不支持Flash

阿的江PK郭士强完败告终 距离国家队帅位渐行渐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2:03  新浪体育
阿的江PK郭士强完败告终距离国家队帅位渐行渐远

阿的江PK郭士强完败告终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首轮就败在了郭士强带领的辽宁青年军面前,阿的江输的几乎无话可说。一个在输球之后怨天尤人,把矛头指向裁判;一个在输球之后谦虚大度,承认是自己没有打好。面对同样的结果却摆出了不同的态度,阿的江在和郭士强的对话当中也首先丢掉了风度。加上亚锦赛惨痛的失力,阿的江离国家队主帅已经越来越远。

  地位日趋边缘

  从阵容上看,八一队并不是无人可用。他们五名先发几乎都是国家队的主要阵容轮换的球员,大郅和莫科的内线组合更是国内球员中最强的两个内线,替补也同样出色,王磊、陈可、李可都是国家队的成员,他们也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就是陈臣、吴谦、姚凯夫这样的年轻球员也有着非常出色的实力。如果捏合的好,他们绝对能拿下广东,卫冕冠军。重要的是怎么来把这些有实力的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如果每个球员都不能获得主教练充分的新任,比赛时间都很难得到保证,试问他们怎样才能在比赛中大胆发挥,打出自己的真正水平呢?

  在去年的亚锦赛上,阿的江带领国家二队在小组赛中就惨遭淘汰,当时阵中也拥有杨鸣、韩硕、张凯这样在CBA叱咤风云的明星级球员,但这支国字号球队依然在历史上留下了奇耻大辱。

  外援难成借口

  面对辽宁的整个系列赛,双外援桑普森和奥德杰在内线给了八一队很大的杀伤,这也让主教练阿的江将矛头直接指向了选外援的规则。“篮板不好主要也是外援的问题,这一点我们也提出过质疑。外援可以随便挑选,哪怕是没进季后赛的也可以挑,这样的规则我们不太理解。”主教练阿的江愤愤地说。

  更换外援的规则对于没有外援的八一来说的确是不利的,但事实上,广东队虽然有双外援,八一队同样有着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镇队之宝王治郅,这位总决赛MVP已经屡次在比赛中凭借一己之力战胜对手。试想一下,如果广东没有双外援,而把大郅给广东,再加上“锋雨鹏”的外线,和两名国手后卫,相信阿的江同样也不能胜过广东。

  同样都是国手遭遇疲劳期,同样遇到伤病的困扰,但广东队在李春江的带领下却能很快恢复强势,但八一却在常规赛中一直萎靡不振,甚至最终跌出了前八,这也不得不让人质疑主教练阿的江的执教能力。

  从国家队现在的几位中方教练看,李群、郭士强、巩晓彬都在夏天被篮协安排在尤纳斯身边学习,而只有阿的江被安排去执教二队,李春江更是在全明星赛中被篮协钦点成为主教练,这也不难看出阿的江在国家队中的位置。即使奥运会结束,尤纳斯隐退之后,阿的江离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也只能越来越远。(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