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八一缘何遭最惨一季 大郅留洋被拒是厄运先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1:31  新浪体育
揭密八一缘何遭最惨一季大郅留洋被拒是厄运先兆

八一缘何遭最惨一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营口消息,辽宁队在首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以95比84战胜八一队总比分3比1晋级半决赛。这是辽宁队在季后赛和八一队的交战历史上第一次在系列赛中战胜八一队,而八一队则是13年来首次无缘半决赛,同时也成为CBA13年历史上第一支在季后赛第一轮出局的卫冕冠军(上海夺冠之后的一个赛季没进季后赛)。

  当八一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前6场比赛中获得6连胜的时候,没有人怀疑当易建联离开广东之后,八一将获得球队历史上的第9座总冠军奖杯。但是现在看来,6连胜看到的仅仅是八一的表现,而随后的客场八连败才是八一的实质。

  本赛季一共有10支球队相继在主场或者客场战胜过八一队,而辽宁队则成为了八一最后的终结者。也许从本赛季一开始易建联附NBA打球的时候,八一队就过于乐观了,在还没有遇到广东这个最强大对手之前,八一已经倒下。

  留洋未果厄运先兆

  在今年夏天中国男篮拉练的时候,就传说了意大利的贝纳通队想要邀请王治郅加盟的消息。当时王治郅的态度很明确,一切听从八一队的安排,最终八一队还是没有放王治郅出国打球。

  王治郅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但是这件事却为八一队的在新赛季没有开始前就埋下了一个不好的兆头。现在看来最亏的就是王治郅,不但错过了二度留洋的机会,还没能帮助八一队再次获得总冠军。

  杀敌1000自损800

  本赛季开始前,阿的江一再强调要加快比赛的节奏,从前6场比赛来看,这个效果确实不错。但是6场比赛之后,球员们的体能开始出现危机,由于在比赛中频繁使用紧逼战术,八一队往往在还没有将对手打死,自己就已经跑不动了。

  八一队的很多队员已经在私底下不止一次表示,紧逼战术使用得太频繁自己的体能消耗太大。当八一队没有体能的时候,对方的双外援则发挥着最大的威力,难怪在本赛季很多比赛中八一的球都输在第四节。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除了李楠和王治郅这两名老将之外,阿的江似乎对任何人都不能给予足够的信任。在整个常规赛期间阿的江就在频繁的更换阵容,就是到来季后赛阿的江依然一场一次变阵。这其中一方面有伤病的原因,另一方面则是信任问题。

  李可、莫科、陈可这些国字号球员在近些年非但没有打出高水平,相反在八一队逐渐逐渐变成二流球员。过于依赖王治郅和李楠这两个得分点并不能作为他们低迷的借口,看看广东队五大国手不是一样可以合力并存分配好出手次数。

  除了王治郅和李楠这二老,其他球员一旦在场上出现失误就会很快被换下,甚至还会影响到随后的出场机会。在这种气氛下,更多球员在场上都只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上,而消磨了他们在进攻中的天赋。

  训练量大伤病不断

  记得老蒋上赛季曾私底下说过这名一句话:“八一队的训练绝对有问题,不然怎么会出现这么多伤病”。老蒋这句话说得可不是毫无根据,看看本赛季八一的伤病名单,王治郅、李楠、陈可、莫科、王磊、王中光、胡克……全队没有一个人打满了所有的比赛。

  训练强度太大,令球员们无法在最快的时间内恢复,再加上在比赛中高强度的透支体能,当然会很容易出现伤病。一名队员透露,“因为太强调铁军精神,我们只能咬着牙训练,但是在比赛中身体状况却并不是最佳。”

  外援要命为何不用

  篮协将外援使用制度从此前的两人四节增加到两人五节之后,给八一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在增加了多一节的外援使用权之后也就意味着一支球队在比赛中可以在三节时间内使用一个外援,另外一节内使用双外援。

  双外援对八一队的杀伤力太大,本赛季这一点格外明显,由于越来越多高水平的外援在后半程加入联赛,用全华班迎战的八一则显得非常被动。但是由于上赛季八一队注册成为富邦俱乐部之后,已经可以使用外援,但是八一队则坚持用全华班来比赛,不引进外援也是八一本赛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