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定律PK季后赛定律 阿的江要做吃螃蟹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1:55  新浪体育
王治郅定律PK季后赛定律阿的江要做吃螃蟹第一人

王治郅定律PK季后赛定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宁波消息,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八一在第一节领先25分的情况下险些遭对手逆转,最终凭借李楠的准绝杀以96比95战胜辽宁队,总比分1比2落后。本场比赛中,李楠突破他个人总得分8000分。

  此前CBA史上从未有一支球队在季后赛5战3胜制的比赛中,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八一之后将有两个客场对阵辽宁队,晋级形势非常危急。本场比赛中,李楠得到20分,大郅仅得17分,莫科也砍下21分,王磊得到15分;而辽宁队这边奥得捷拿下11分和11个篮板,桑普森得到21分和15个篮板,边强得到19分,杨鸣也得到16分,李晓旭14分。

  自从CBA在季后赛系列赛中采用5战3胜制的比赛之后,无论是总决赛半决赛或者是1/4决赛,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3比2的惊天大逆转。这样的历史似乎在判八一“死刑”,但是同样不要忘记另外一点,在0比2的落后的情况下从来没有一次落后的是卫冕冠军。

  也许应该给卫冕冠军一个创造历史的机会,对于现在的八一而言, 在创造了13年常规赛N项最差之后,他们必须要改写一下历史才能对得起他们雅戈尔体育馆上的八面总冠军旗帜。

  当然这些都是理论上的推论,现实中的情况则是,在卸下了0比2落后的包袱之后,八一反弹得有些惊人。第一节领先25分,当辽宁打出高潮将比分缩小到11分的时候,八一仅仅用了2分钟又将比分再次扩大到20分。当然八一队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关键得第四节比赛中,由于无法抵挡对手得双外援,25分得分差火火被打了回来。

  在关键时刻李楠的准绝杀令八一拿走了最后的胜利,从总比分来看八一目前以1比2落后,但是三场比赛两队的分差都是1分。也就是说,如果两支球队无论谁的运气再好一点,都很可能已经获得了3比0的胜利。

  如此接近的实力令我们对八一的前景有了多一层的幻想,或许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八一能够实现超级大逆转。在王治郅代表八一参加的所有季后赛中,八一从来没有一次丢掉总冠军,更别说在第一轮回家。

  这样一个“王治郅定律”和“0比2落后无人翻盘”的定律相PK,谁才是最后的赢家呢?带领八一卫冕的阿的江能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吗?(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