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时赛成王仕鹏个人秀 最冷杀手只想要总决赛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8:00  新浪体育
加时赛成王仕鹏个人秀最冷杀手只想要总决赛MVP

谁能阻挡他的进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CBA联赛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客场经过加时赛,以112比108战胜浙江广厦队,以3比0横扫对手,率先杀进半决赛。本场比赛中,陈江华在复出之后首次获得首发位置。王仕鹏在本场比赛中投进了6个三分球。半决赛中,广东队将有可能碰到同城兄弟东莞新世纪队。

  虽然实力强大的广东队是夺冠最大热门,但浙江广厦在自己的主场并不愿意轻易认输。经过了四节比赛的争夺,双方依然没能分出胜负,加时赛则成了王仕鹏表演的舞台,他先是接球之后直接出手三分命中随后又在后场抢断,上演快攻一条龙造成对手犯规,依靠罚球拿下2分。关键时刻连得5分也帮助广东队一举锁定了胜局。

  事实上,王仕鹏的精彩表演不仅如此,从半场比赛开始,广东队在王仕鹏的带领下就开始疯狂的砍分。他先是在外线张手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又突破分球助攻对手外线发炮,宏远队很快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双方的分差一度拉大到了10分。

  最精彩的一次进攻出现在第二节,王仕鹏内线突破,在怀特和尹奎的夹防之下,王仕鹏一个跳步后仰投篮,在对方已经将防守封到脸上的情况下依然将球投中,这也充分体现了王仕鹏出色的得分能力。

  本场比赛,王仕鹏屡次在关键帮助宏远队稳住胜局。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三分球11投6中,命中率更是高达54。5%。

  不久前的全明星赛上,朱芳雨刚刚获得了常规赛MVP,但大多数人都没有忘记王仕鹏,甚至很多人都认为,大鹏才是最应该当选MVP的人。

  常规赛中,王仕鹏场均贡献21.5分2.8个篮板和2.6次助攻,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7%,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5.2%。值得一提的是,他一共投中了119个三分球,仅仅排在新疆队大卫-杰克逊之后,而命中率却比对方高过两个百分点。可以说,和常规赛MVP朱芳雨相比王仕鹏丝毫也不逊色。而比朱芳雨更出色的是,王仕鹏在关键时刻一球定乾坤的能力在整个CBA都无人能及。

  在王仕鹏世锦赛上绝杀了斯洛文尼亚之后,他就转型成为了一个出色的投手,自信心也得到了飞速的上升。常规赛中,他已经屡次投中精彩的压哨球。从现在的情况看,广东队将很可能杀入总决赛,甚至拿到总冠军,如果是这样,王仕鹏将很有可能既大郅之后得到总决赛MVP的头衔。(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