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群:CBA16家老总11家玩地产 08后NBA大举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19  篮球先锋报

  在陈永正眼里,现在的CBA不仅是一条小蜥蜴,而且毫无壮大变成鳄鱼的可能,“后08时代”充满着无限的机会。CBA从当初信兰成时代“打包推销”到后来李元伟的“北极星计划”,然后不再提“北极星计划”重新“打包销售”,一直未能与中国市场经济改革大潮接轨,资本挖潜越来越难。在CBA的主广告板上,赞助商少得可怜,越来越多的客户投入NBA的怀抱。CBA的资本运作,各俱乐部的投入是主体,但16家俱乐部里面,至少11家有房地产或矿产的背景。

  NBA与CBA的赛跑持续了十几年。1995年,NBA在亚洲除了东京分公司,总公司在香港,只有一个人,他的名字是汤姆·福克斯,现在不知所踪。大卫·斯特恩把“NBA亚洲”由一个人做成十几个人,几十个人,到现在100人占据财富大厦整整一层,“NBA中国”的骨干大多来自原来“NBA亚洲”。他谨慎地等待,先引进王治郅,后是巴特尔,然后才是姚明和易建联,直到现在,“NBA中国赛”仍然只是季前赛,这种国际大公司的运作策略,终于开花结果。

  未来的“NBA中国”将会把目标瞄准中国的职业联赛,北京五棵松的NBA标准球馆只是第一个桥头堡。谁敢说NBA在中国办不了联赛?谁敢说NBA办的联赛不能与CBA并存?谁又敢说CBA的球星不会一个个跑到NBA的联赛?早在1995年,那样的体制下就有一个CNBA与CBA共存了两年之久,批准的单位是国家体委,就是现在的体育总局。2008以后,中国的职业体育将是个开放的市场,NBA在欧洲办不到的事,在中国或许能旗开得胜。

  那时候的CBA或许还叫CBA,但已经是国际资本的背景,谁管他老板是谁呢。

[上一页] [1] [2]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