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杜旻:足协应学篮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中国篮协顶住各方压力,剥夺了新疆广汇队参加本赛季CBA季后赛的资格,给了“官秀昌事件”一个较为公正的判罚和了断。

  仔细拜读中国篮协《关于官秀昌事件相关责任方的处理决定》,越读到后面,越由衷地对中国篮协感到敬佩。作出一项处罚并不难,足协、篮协,这样的权力机构和管理机构,开罚单早已成为习惯,难就难在处罚别人的同时,也能检讨自己,也能充满勇气地把“家丑”亮在了公众面前。

  昨天,本报以“篮协‘坑了’新疆广汇”为题,点出了中国篮协在“官秀昌事件”中必须承担的责任。事实上,篮协在球员注册上肯定存在“明知故犯”的问题,在处理这一事件上也犹豫不决、当断不断,要不是其他俱乐部和新闻媒体“穷追不舍”,“官秀昌事件”也很有可能不了了之。

  然而,亡羊补牢,未为晚矣。在全国媒体、球迷的巨大关注下,篮协终于对新疆广汇施以重罚,还CBA联赛一个公正、清廉的形象,同时也没有回避自身工作上的失误和责任,反倒加深了人们对中国篮协勇于承认错误的好感。

  篮协需要检讨和自醒的地方或许还有很多,但对比中国足协,我们已经不能对篮协要求更多了。面对同样的困境,面对同样纷繁复杂的环境,正是足协一次又一次的“不作为”、“乱作为”,有章不循,有法不依,甚至包庇护短,失去公平正义,才把中国足球和足球联赛推向了现在的深渊。

  古人云: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不知道中国足协能够从“官秀昌事件”中领悟些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