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日报》刘爱琳:篮协当了回纯爷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00  东莞日报

  纯爷们在北方话中的意思是特男人,一般用来形容某人办事说一不二、雷厉风行。中国篮协办事历来显得拖沓有余而力度不够,剪不断理还乱是其办事风格,因此配不上爷们这一称呼。但此次对于新疆“官秀昌事件”的处罚,却显得比较坚决和彻底,所以用纯爷们来形容篮协名正言顺。

  由于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本赛季CBA进入调整之年,但调整的结果却让人有些“心寒”。此前,西安、济南、晋江和南京赛区均出现过或大或小的球迷骚乱事件,篮协的处罚似乎并未制止此类事件的蔓延,反而有愈演愈烈的势头,很多球迷认为中国篮球正在步中国足球的后尘。而此次事件的结果表明,中国篮球并没有让大家失望。

  篮协领导这几天的会议算是没有白开,因为处罚结果可以让各方满意。广厦俱乐部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他们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除了宏远外,三至九名球队的排名也有相应提高,天下掉“馅饼”的美事谁都不会反对。至于新疆,此结果最起码要比当年四川男篮因为违规操作被降级更容易接受。

  不得不承认,新疆确实有些“冤”。官秀昌并非主力队员,就算没有他新疆也完全有实力进入季后赛。而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季后赛缺少了新疆这匹最大的黑马,激烈程度肯定会受到影响。但是,“法”终归是要依的,不能因为情而使之丧失威严。相信这种短暂的痛楚对中国篮球的发展壮大,绝对有百利而无一害。

  对于篮协的最终处罚,新疆广汇所表现出来的态度也值得赞扬,正如俱乐部董事长侯伟所言,不会因为这个处罚而影响什么,今年10月份,球队会更好的备战,争取在新赛季打出更好的成绩。

  当然值得庆幸的还有东莞球迷,随着新世纪排位提升到第五,季后赛上演“东莞德比”也许不再是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