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身份门"新疆才是冤大头 20天前请示篮协曾被驳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23:26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原定常规赛出炉的季后赛对阵形式直到现在都没有确定,这一切都是因为本赛季广汇乌啤队不慎卷入的一宗“身份门”疑案。

  事情的起因是广汇乌啤队本赛季引进的一名后卫官秀昌。CBA联赛第20轮,新疆主场打江苏时,由江苏媒体发起的有关官秀昌身份质疑的报道,很快在网上热载。一时间,整个CBA都在谈论官秀昌的国籍究竟是中国还是美国,这些铺天盖地的猜测和议论,在常规赛末期被摆上了篮管中心的桌面。十天前,篮协官员到乌鲁木齐调查,称官秀昌的身份确实存在疑点,这给一路高歌猛劲的广汇乌啤队当头一棒。

  从昨天起,篮协会同CBA16家俱乐部以及律师、顾问等33人,讨论对广汇乌啤队处罚。有消息称,广汇乌啤队可能面临以下处罚:官秀昌参加的18场比赛成绩作废;取消常规赛成绩;取消下赛季注册资格。前两项处罚将意味着广汇乌啤队无缘本赛季后赛,最后一项则标着广汇乌啤队明年可能会离开CBA的赛场。这其中的任何一项,都将给广汇乌啤队以十分沉重的打击。今年广汇乌啤队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常规赛第二,这给新疆各族球迷带来了无比的荣耀和快乐,然而一旦以上任何一项处罚成立,所有人都将空欢喜一场。

  据了解,2007年8月底,广汇乌啤队在中国篮管中心为管秀昌注册时,是以合法手续办理的。广汇乌啤队是依据官秀昌本人提供的中国身份证,向篮管中心上报了官秀昌的参赛资料,篮管中心经过严格的审核后,在篮协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在篮管中心规定的公示时间内,没有俱乐部或者相关部门对官秀昌的身份提出异议。

  联赛进行到12月中旬,有关官秀昌身份的各种说法开始流传。为了让球员在比赛中不受干扰,广汇俱乐部请示了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但篮管中心的答复是:媒体炒作,不用理会。这样广汇乌啤队就放心地投入到后面的比赛中。事实上,官秀昌代表广汇乌啤队出战的18场比赛中,场均仅有6.2分,为球队的胜利完全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而在广汇乌啤队告负的四场比赛中,官秀昌都在场上。

  然而,随着广汇乌啤队的成绩越来越好,一些俱部又发出彻查官秀昌的呼声,经过调查,官秀昌在2004-2005赛季就在篮协注册过,曾代表云南队打过三轮比赛。当时的篮管中心和这次一样,没有在最初注册时及时发现球员身份的纰漏,这样,官秀昌两次在篮协注册成功。基于为官秀昌注册时的一路绿灯,广汇俱乐部根本就没有想到官秀昌提供的身份证可疑。

  今天上午,篮管中心将出台对广汇乌啤队的处理决定。在过去的三天里,广汇乌啤队上下承担着巨大的心理压。“今年好不容易打这么好,要是真的(取消成绩),觉得太难受了……”一位队员在打听处罚进展时,声音都有些哽咽了。

  从1月8日起,球队一直在等待篮管中心的裁决结果,但在这段倍受煎熬的日子里,队员们一直在刻苦训练。蒋兴权为了不给队员们增加心里压力,从不会给大家谈论起这几天发生的事情,甚至有些球员直到昨天下午才知道球队正在等待“宣判”。和平时一样,广汇乌啤队的训练没有丝毫松懈,为了不让气氛太凝重而影响训练,蒋兴权还会在一次次漂亮的配合演练后鼓励大家,脸上是慈祥的微笑。

  安静的广汇训练基地,没有嘈杂的流言蜚语,只有冬日温暖的阳光和队员们辛勤的汗水,他们仍然在为无法预知的未来努力着。(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