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队三名虎将入选全明星 柳伟不知有新锐挑战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43  长春《城市晚报》

  本报讯 日前,中国篮协公布了2007-2008赛季全明星赛的名单,吉林东北虎队只有王博入选。昨日,东北虎全队已经正式放假,惟独小将柳伟还留在队里,因为早上的一个“好消息”让思家心切的他暂时回不了家了。今年的全明星赛增加了首届星锐挑战赛,给年轻新星们提供舞台,柳伟成为惟一入选这一阵容的东北虎队员。而下午另外一个好消息又传至东北虎俱乐部,由于李楠和张凯有伤在身,将缺席全明星赛,胡雪峰和东北虎的杜万·泰特“捡漏”入选全明星赛蓝队,将与王博成为“对手”。三虎将将于11日之前赶到成都。

  新锐中不乏国手

  此次星锐赛是首次举行,意在给年轻新星们提供一个更大的舞台,此次参加星锐挑战赛的22名队员全部是1983年以后出生的,球员来自16个俱乐部中的13个,另有两名特邀的四川籍球员加入。在参加新锐赛的球员当中不乏一些早已在联赛中成名的选手,如罗智、解立彬、杨超、韩硕、陈磊等。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担任挑战队教练,浙江万马队主教练郑武将率领超越队。这场比赛将于1月12日举行,而全明星赛则在次日进行,星锐挑战赛几乎就是在照搬NBA全明星新秀赛。

  柳伟以为是个玩笑

  昨日一早,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告诉柳伟还要留在长春自己单练几天,因为入选了星锐挑战赛。“我以为跟我开玩笑呢!根本没听说过这个比赛呀。”柳伟笑着说。全明星赛是根据网上投票及教练摘牌最终决定名单,而星锐挑战赛则是由篮协直接定的人选,柳伟说:“我也不知道咋回事,根据什么选的也不知道。但既然去了就得好好打。”1985年出生的柳伟在2005-2006赛季从吉林澳华男篮借调到东北虎,随后转会,从场均1.85分、1.42个篮板到本赛季的场均7.9分、5.57个篮板,柳伟的进步速度非常快。

  全明星看吉林小将闪耀

  除了王博、柳伟之外,本次全明星周末还将看到两位吉林小将的表演,只可惜两人并不属于东北虎。刘晓宇入选全明星赛蓝队首发,还将参加技巧挑战大赛,而另一名吉林小将赵泰隆则被邀请参加扣篮大赛。赵泰隆生于1990年,身高1.93米,目前效力于福建队,不少球迷或许还记得,他正是当年在吉林澳华男篮效力的那个小帅哥。在澳华解散后他在短短一年之内就从福建青年队升入一队,进步神速。本赛季福建队在长春比赛时,赵泰隆并没有被教练派上场,他错失了再次在家乡球迷面前表演的机会。

  全明星周末三分、扣篮、技巧赛完全名单

  三分球大赛参赛人员:王仕鹏、王治郅、罗智、陈磊、王思章、杰克逊(特邀 新疆)

  扣篮大赛参赛人员:徐咏、海尔斯、刘佳(特邀 陕西)、李涛(特邀 新疆)、刘子秋(特邀 云南)、赵泰隆(特邀 福建)

  技巧挑战大赛参赛人员:刘炜、吕晓明、颜行书、刘晓宇、朱芳雨、孙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