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秋平:上海战绩比最差好一点 下赛季目标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7: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一个赛季结束了,小鬼当家的上海男篮最终在CBA16支球队中排名第12位,这支CBA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经历了一个坎坷的不寻常赛季,也经历了太多的是是非非,昨晚在与广东队的比赛后,李秋平对整个赛季作了总结。

  东方体育:今天是这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结果与你的预期有差距吗?

  李秋平:整个赛季我们赢了8场球,应该说比我们预想的最差情况要好一点,不过,我们原本可以赢12场球,但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没有赢下来。前面我说过,这个赛季我们的战绩是历史上最差的,但后面一个阶段,应该说我们逐步走上了正轨。

  东方体育:现在的上海队是小鬼当家,你对这帮平均年龄18岁的小孩的表现满意吗?

  李秋平:我们也是没办法,老的找不到,只能靠刘炜带着一帮小孩打,我对这些小孩的表现很满意。队里有这么多小孩,我们也只能讲内容,讲不了结果。不管输,还是赢,也不管是大比分落后也好,我们的这些小孩都表现了很好的作风,我敢说,他们的发展空间很大。

  东方体育:如果与其他队的同年龄的球员相比,你觉得上海队的年轻球员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李秋平:联赛之前,我们队的小孩在全国城运会上是第三名,其实按实力来讲,我们应该是冠、亚军的水平。这个赛季,这批小孩又得到了其他队无法给予的足够多的锻炼机会,像徐咏、吴洋、蔡亮他们与那些老资格的球员打起来并不落下风,从整体来看,我们的小孩在今年的30场球上有25场打得不错。

  东方体育:下个赛季,上海队会有具体的目标吗?

  李秋平:这个赛季,西洋集团接盘比较仓促,但他们已经明确表示,下赛季方方面面都会跟上,所以我们下个赛季的目标是打入季后赛。

  东方体育:那么,会采取一些什么样的举措来达到这点呢?

  李秋平:我们会引进好的外援和内援。当然,进入季后赛的难度也会比较大,所以我们要采取相应的保障。比方说,下赛季CBA有可能扩军,如果扩军到18支球队的话,我们的难度会增大,另外,外援是否放开选,现在也还没有确定,如果允许各俱乐部自己挑选外援,那么我们西洋集团有资金上的优势,如果还是集中挑选,我们就得另作打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