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晓彬:首轮对阵不是八一就是辽宁 只能放手一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6:1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1月6日长春报道 不出意外,山东黄金在补赛中客场99比90拿下了吉林,如愿拿到了常规赛第四名,他们在季后赛首轮最有可能遇到的对手是辽宁。因为江苏主帅胡卫东已经放出话来,要在季后赛首轮挑选八一双鹿电池。对于这个结果,山东方面十分平静,藏起了前几日的那种张扬,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深沉”。

  1月2日,山东黄金主场拿下东莞,冲击常规赛第四的前景一片大好,全队的士气空前高涨,爆发出了“灭八一,没商量”的呐喊。眼下,常规赛四强之梦已经实现,创造了“后巩晓彬时代”山东男篮新的历史。所以,当梦想真正实现,下一段旅程将要开始的时候,山东黄金变得浑厚了许多,仿佛一夜之间从一个“愤青”,过渡到了“三十而立”。

  1月6日上午,补赛开始前几个小时,无论是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还是主教练巩晓彬,都闭口不谈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在他们二人看来,首轮的对手不管是八一,还是辽宁,都不是山东所要考虑的。在此之前的二十多个小时,山东黄金从太原飞长春,在北京转机的时候,记者正在跟队员们聊季后赛的假想敌,总经理叶鹏插话说:“别算了,算来算去没什么意义,打不打八一很重要吗?先干好自己的事儿再说,打好最后一场球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最后一场球拿下了,山东黄金终于在巩晓彬退役之后,重新回到了常规赛四强的怀抱。在本赛季开始前,俱乐部的目标仅仅是打进季后赛,超额完成任务的山东黄金,只是以一种平常心来看待季后赛,主教练巩晓彬评价说:“季后赛的对手,不是八一就是辽宁。八一队员有经验,老队员比较多,辽宁有实力,两个队不太一样。辽宁队更年轻一些,八一是团队作战,打关键球的能力很强。”

  在巩晓彬看来,将注意力放在研究对手上没有太大意义,他所能做的,就是带领弟子们奋力往前冲。“我们的季后赛比较困难,竞争肯定十分激烈,我们要调整自己的状态,摆正位置,做好这一阶段的训练,不要背上思想包袱,放手跟对手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