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神笑言全明星没出场费 刘玉栋:这比赛我不会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51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篮协昨日举行了全明星赛摘牌仪式,蓝队主教练巩晓彬用首选权挑选了八一双鹿队的王治郅为第一中锋;红队主教练李春江选择了新疆广汇的巴特尔和辽宁盼盼的李晓旭两个内线选手。

  虽然刘玉栋在本次全明星球员中所获得网民的支持度,位列14名候选前锋的第四位,但巩晓彬和李春江却都放弃了刘玉栋。得知消息的“战神”没有太多的遗憾,他甚至调侃“全明星没有出场费”。

  本报记者 王东生

  “他们不选我,很正常。”

  “这个比赛,我是不会去的。我无所谓!”

  得知自己无缘本届CBA全明星赛的两队教练都放弃自己时,“战神”刘玉栋在电话里的回答倒也简练,也没有流露丁点失落感,因为他正在老家莆田享受着季后赛前的假期。

  时代变迁 战神已成过去时

  在离开CBA两个赛季后,刘玉栋英勇地选择了复出。战神说在他回到CBA的三个月里“集中精力”了。很显然,若没有刘玉栋三个月前的加盟,福建浔兴SBS队能不能闯进季后赛都还是个疑问。

  讳莫如深——这是此次参与明星赛各方对战神此次落选的一致态度。作为战神的福建队友,入选了本次全明星赛并获得首发位置的吕晓明选择了沉默;郭士强没有给解释;李春江也没有说原因;在李春江所执教的球队广东宏远队内,请大家猜测老李为何不选刘玉栋时,也都不愿给出正面回应。其中一位队内人士的讲话颇有代表性:“刘玉栋是一个为篮球而生的人。可现在,时代已经变迁,战神也已成过去时了!虽然他复出的战斗精神令人钦佩,但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么威风八面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都起来了,所以两队教练都不选他,也是很正常的事,他必须得接受这样的现实。再说,刘玉栋今年还能出现在CBA明星赛,是不是在说中国篮球后继无人?”

  这也应验了刘玉栋的第一句话——“他们不选我,很正常。”

  新星舞台 刘玉栋无意抢戏

  如果把刘玉栋此次的落选,完全归纳为“江湖围剿”显然不真实——素来在场下“与世无争”的战神在中国篮坛拥有的地位,非一般人所及。

  “肯定是老刘自己不想去!如果刘玉栋事先只要流露出想参加明星赛的想法,CBA现役的任何一名教练、甚至连中国篮协的任何一名官员都会给面子的。”刘玉栋的一位朋友昨天给出这样的分析,“明星赛都是年轻人的舞台,刘玉栋这样的‘老杆子’不可能去抢戏的!和年轻人相比,他也根本无需通过这样的明星赛来证明自己。再说了,又没有出场费。”

  需要补充的是,昨晚从福建晋江(福建浔兴SBS队所在地)传来消息:考虑到一周后的季后赛,球队根本就不赞成有伤在身的刘玉栋去参加明星赛。

  所以,刘玉栋还说了——“这个比赛,我是不会去的。我无所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