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交通广播》小雨:感悟山东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04  济南时报

  做了这么多年体育节目,我一直认为自己并不是个纯粹的体育迷,更谈不上球迷了,每次看比赛我总是能把输赢看得很淡,场上再激烈的场面也难以让我心动,总之看什么比赛都是出奇冷静,但是每次看山东男篮的比赛却让我难以平静,赢了我会为他们呐喊,输了我会替他们惋惜,甚至遇到裁判不公我都会和观众一起喊出“黑哨”。奇怪?也许并不奇怪,因为这是一支我真正喜欢的球队。

  说起来,我喜欢山东男篮,并不是“逍遥王”时代,并不是“山东五虎”时代,也不是拿到全国第三名的时候,那时候只能说是看球,和看其他比赛没什么区别,而现在我真正体会到的是“同呼吸、共命运”。从“永安”到“金斯顿”,从“金斯顿”再到“黄金”,从辉煌到落寞,从挣扎到奋起,山东男篮经历着别人无法体会的痛苦,因为我们曾经辉煌过,因为我们背负了太多人的期望,但是现实又是那么残酷。

  现在的黄金男篮没有明星,没有大牌,甚至没有什么大赛经验,侯冰、孙杰、王刚、陈晓东、李林……一支真正的平民球队,所以我真的很佩服巩晓彬接手黄金男篮的魄力,因为谁都知道这样一支球队带给自己的更多的是什么。人们都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可我们大家都看到了巩晓彬的变化,“逍遥王”成了“巩指导”,而在巩晓彬的变化中,山东黄金男篮在一个又一个赛季中历练着,成长着,在困难面前他们没有低头,他们让青春和活力在自己身上最充分展现,上个赛季的第五名和这个赛季常规赛第四名就是最好的证明。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前我就抱定这样的心理:这个赛季不管我们最终拿到的是什么名次已经不重要,因为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更多的希望,从一开始谁见谁灭,到后来的见谁灭谁,他们如涅槃中的凤凰,总有一天要展翅高飞。

  我喜欢的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一支不起眼又不敢被任何球队小视的球队,从教练到队员,从失败到胜利,我将继续为它加油助威,继续期待它带给我快乐或者忧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