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如愿获常规赛老四位置 吉林险演逆转遗憾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长春消息,CBA联赛第六轮补赛今晚在长春市体育馆上演,坐镇主场的吉林森工东北虎以90:99负于山东黄金男篮。黄金男篮如愿获得季后赛第四名的位置。

  本场比赛拉米扎纳获得了全场最高的28分,图科、侯冰分别得到22分和17分。吉林队杜江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巴巴卡20分15个篮板。

  因去年11月9日天气原因,本场比赛因故推迟到常规赛后进行,虽然主队早已无望季后赛,但本场比赛仍然备受瞩目。山东队本场胜利即可挤掉辽宁排名第四,因此本场比赛山东队首节便以5:0开场。由于命中率低下,全华班首发的主队首节非常被动,甚至连续发球命中率刚刚突破60% ,20:31,东北虎首节落后11分。

  第二节东北虎杜万上场,但三分钟内一分未得便再未上场,随后巴巴卡替补上场。全队仅依靠罚篮在四分钟内得到2分。两名外援出色的发挥带动全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利用对方失误,吉林队几次快攻将分差缩小到11分。巩晓彬被迫请求暂停。强内线防守后,吉林队的偷袭再度失效,42:57,山东队领先15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开始后,主队加强防守造成山东队失误增多,图科和杜江在场上分别命中三分,比分随之交替上升,张坤接王博妙传后篮下快攻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不过暂停后山东队利用两次成功的防守反击将分差再度拉大到12分。在随后的对攻中,主队篮下的劣势导致拉米扎纳不断增添盖帽数据。69:81,经过一节的挣扎东北虎仅缩小了3分的分差。

  最后一节吉林队依然没有派上杜万。而山东队则派上双外援,不过率先发难的却是最队,首先是杜江利用快攻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巴巴卡的拉下强攻将分差一度缩小到5分。但内外线屡投不中让山东队稳住了阵脚,分差一直在12分上下徘徊。

  最终,吉林森工东北虎以90:99负于山东男篮,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

  吉林森工东北虎:柳伟、王博、张坤、赵阿南、杜江

  山东黄金:拉米扎纳 王刚 孙杰 李林 侯冰

  (宋成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