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众将闲暇之余奉献爱心 阿的江赔本买卖震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0:00  现代金报

  

阿的江在慈善拍卖会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昨天,在万达广场举行了一场户外慈善拍卖会,拍卖会现场人头攒动,拍卖会的主角不是别人,正是八一双鹿男篮全体队员。他们听说有一群孩子在简陋的环境中生活学习,平日做操只能用最原始的大喇叭,所有人都坐不住了。全体将士签名篮球、王中光的绝版球鞋、莫科失而复得的国家队战袍就这样变成了一笔笔善款。此次活动共募集3.2万元善款,八一双鹿男篮全体将士和此次活动另一主办方绿洲珠宝行连同这些善款和五万元的教学设备,一起送给地处宁海偏远农村的青珠小学。

  阿的江“赔本”5000元

  “八一男篮永远是最幸福的人,因为有最热情的宁波人民和所有支持八一的球迷朋友们。八一男篮除了全力去打好每一场球,奉献更多精彩的球赛,我们还要用爱心去回报社会,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捐赠现场,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言辞恳切。

  慈善拍卖才刚刚开始,阿的江就忍不住拿出钱包想要加价拿下商品,可都被身旁好友制止住。队员们的纪念物品拍卖完了,一个蓝宝石吊坠呈现在展示台上,观众争相竞价,当加价到2500元时,再没有人肯加价了。“我出五千!”浑厚的声音来自阿的江,他用翻了一倍的价格要了这个吊坠。阿的江若有所思地走到台中央,继续说道:“刚才那位喊2500元的观众我们一起来买这个物品,你出2500元,我出5000元,东西归你!”阿的江用这样的“赔本”方式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听到这样慷慨话语,准备出2500元购买此商品的女士毫不犹豫走到台上,和阿的江分别将75张一百元钱放入募捐箱中。

  莫科“故事球衣”蕴深情

  为了在现场给孩子们筹集更多的善款,在拍卖莫科的国家队战袍时,莫科动情了:“这是我在国家队的队服,今年夏季联赛的时候它跟我一起飞到美国,可没想到行李出现差错,我放电脑和队服的行李箱不见了。本来以为就此就丢了行李箱的东西了,可就在前一阵美国方面又给寄了回来。所以今天能展现在大家面前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为了孩子们有个好的学习环境多做贡献。”听到莫科这样一段感人心扉的话语,一球迷用3800元买下这件珍贵的球衣。

  宁波女婿李可也用3000元拍下一个吊坠。张劲松、李楠、张斌、李克、姚锴夫、王磊也都纷纷走到募捐箱前,为孩子们献出自己的爱心。

  见习记者 邹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