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八一受伤病影响滑坡 大巴加盟新疆黑马狂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6:00  新民晚报

  

盘点-八一受伤病影响滑坡大巴加盟新疆黑马狂奔

  大巴的加盟使新疆队迅速崛起

  和上届联赛相比,本届CBA成绩变化最大的两支球队是八一和新疆。

  八一队上赛季因王治郅的加盟实力大增,总决赛中击败了广东队,夺得冠军。本赛季王治郅的表现依然出色,但李楠、王中光等主力队员因受伤病影响,上场时间很少。阵容的不整令八一队在常规赛中仅取得18胜12负的战绩,排名第六。这也是八一队首次在CBA常规赛中未进入前四。由于少一个主场,八一队在季后赛中将面临较大的困难,卫冕难度增大。

  新疆队上赛季未打入季后赛,本赛季成绩突飞猛进,常规赛战绩与广东队一样,都是26胜4负,只因小分吃亏,在积分榜上排在第二位。新疆队崛起的重要因素是巴特尔的加盟和老帅蒋兴权的精心调教。场均17.4分、14个篮板和4.6次助攻的全能表现,让巴特尔成为新疆队的攻防核心。而老蒋成功的战术安排,也让金立鹏、木拉提、徐国翀等角色球员在场上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特点,全队的整体攻防能力因大巴和老蒋的到来而大增。

  本赛季另一黑马是东莞队。这支球队是本赛季得分最多的球队,场均得分高达111.4分。尽管人员变化不大,但由于本赛季防守能力较以往有明显提高,胜率也随之上升。18胜12负的佳绩,让东莞队首次打入了季后赛,常规赛排名第五。

  少了易建联的广东队赛前曾被认为有可能战绩下降,但22连胜的强劲势头让广东队成为本赛季冠军的最强有力竞争者。广东队的主力外援仍是老臣积臣,实力的提升主要原因还是刘晓宇、周鹏、季乐等年轻选手的成熟。广东队要感谢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刘晓宇、周鹏这两名年轻选手经过国家队的锻炼,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场上信心,都有了明显提高。再加上老国手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的稳定发挥,广东队并没有因阿联的离去而失去夺冠的能力。本报记者王志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