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常规赛盘点:广东新疆双龙会 外援越来越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1:05  京华时报

  同为26胜4负,广东队和新疆队的双雄逐鹿成了本赛季CBA最大看点。

  虽然阿联出走,但广东队并未就此沉沦,李春江的回归给球队带来了新气息,如今的广东队能快能慢,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从起伏不定的定位投手变成了能突能投、节奏明确的冲击型外线,再配上积臣和刘晓宇这一老一少,广东队足以傲视群雄。

  再看新疆队,老蒋点石成金的功力没有退步,引进巴特尔后,他们成了CBA内外结合最好的队伍。以新疆队的气势,很可能与广东队在决赛中会师。

  另外,今年的外援尤为抢眼。翻开本赛季的数据统计榜,除了福建队的吕晓明在助攻、抢断两项统计上排名榜首以外,效率、得分、篮板等重要榜单上都难寻中国球员的影子。拼外援,成了这个赛季CBA的主流。

  山东队和东莞队是标准的靠双外援冲锋的球队。以拉米扎纳和图科为例,山东队赢下近10场中的9场,两位外援场均拿下恐怖的53.1分。其他队的外援也各有来头,广厦队找来了2001年NBA9号秀罗德尼;东莞队拥有刚被火箭裁掉的哈里斯;辽宁队在联赛末段换上有NBA资历的桑普森,制造了一个场均得分、篮板都达到20+的内线狂人;广东队的NBA老油条莫雷更起到了润滑剂的作用。外援作用越来越大,也让全华班八一队的比赛更加难打,拿下13年来最差战绩也就不足为奇了。本报记者 潘天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