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呼吁保住济南主场:球迷请喊加油别再扔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0:32  济南时报

  时报太原1月4日电(记者 李夫杰)今天上午,正在这里备战晚上与山西中宇比赛的山东黄金男篮得到了一好一坏两个消息:好消息是主教练巩晓彬当选为全明星教练,外援赫维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坏消息是济南赛区又被篮协处罚了。为此,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呼吁广大球迷在热情为球队加油助威的同时,一定要文明看球,理智对待输赢,“无论如何要保住济南主场。”

  中国篮协在今天的处罚通知里这样表示:济南赛区在2007年12月30日第28轮比赛中,因部分球迷情绪失控辱骂裁判,并向广东宏远队席投掷矿泉水瓶,致使比赛中断,受到中国篮协的处罚。在第29轮比赛上午的赛前联席上,技术代表刚刚传达了中国篮协对济南赛区的处罚决定。但在当晚山东黄金主场与东莞新世纪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了球迷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集体辱骂裁判并向客队球队席投掷矿泉水瓶的现象,造成比赛被迫中断5分钟。济南赛区屡次出现球迷骚乱,安保工作制止不利,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为严肃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给予济南赛区罚款30000元、严重警告的处罚。责成赛区组委会召集俱乐部和赛区相关负责人制定赛区整改措施,于1月7日前上报联赛办公室。整改措施必须详细、具体,有可操作性。如整改措施不能保证比赛正常进行,俱乐部要更换主场;如更换主场后再次发生赛场秩序混乱,中断比赛,将取消俱乐部主场,剩余比赛均改在客场进行。

  对于篮协的处罚,叶鹏表示俱乐部完全接受,一定会按照篮协的要求进行整改。叶鹏说,本赛季黄金男篮表现不错,尤其是主场取得了13胜2负的好成绩,这与广大球迷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主场对广东的比赛,现场来了8000多名观众,济南赛区出现了近10年来少有的火爆场面。在这里,我要衷心感谢广大球迷。我认为,济南赛区的火爆对CBA也是个好事。”当然,在球市日渐升温的同时,最近两轮连续出现的个别球迷因对裁判判罚不满向场内扔杂物的现象,严重影响了济南球迷和黄金男篮在国内球迷的形象。为此,叶鹏恳切希望广大球迷一定要文明看球,千万不要再出现扔东西的情况下,“咱球迷朋友为球队加油喊多大声都可以,就是不要往场内扔东西。如果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万一济南主场被取消了,受损失的不仅仅是俱乐部和球队,还有广大济南的球迷。季后赛马上就要到了,俱乐部和赛区将加大场内安保,也希望球迷朋友配合我们的工作,一定要保住济南主场。”

  另外,在江苏主场对阵广东的比赛中两次出现球迷骚乱的南京赛区今天也受到了罚款30000元和严重警告的处罚。篮协还警告说,如季后赛在苏州赛区再出现一次因球迷骚乱中断一分钟以上的情况,将立即取消江苏队的所有主场,剩余比赛均改在客场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