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货榜眼祸害山西 张勇军"我个人不想太依靠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外援依然是CBA的主角。在常规赛30轮的得分榜、篮板榜和三分榜这三个主要数据上,山西中宇的两个外援梅杰·温格特和达蒙·金的排名都在20开外。他俩还不是叱咤风云的主角,更无力帮助主队脱胎换骨。

  新疆广汇、东莞新世纪还有山东队的崛起与两个外援的优异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也再次验证了CBA名言“找好教练不如找个好外援。”而山西中宇之所以排名垫底,和没有找到理想的外援有直接的关系。按说中宇在选秀时掌握着很好的“榜眼”签位,却找来梅杰这样一个极其平庸的水货榜眼,场均得分14分,在得分榜上名列52,场均篮板排名第22。后卫达蒙金表现中规中矩,可他也是在第二轮的第二位被选中的啊,其得分也只名列第45位。

  这两名外援是当时的总经理兼总教练张勇军选中的,一个赛季结束后,他对这两人的表现也不满意,认为没有达到预期的目。对此,张勇军的解释是:“我个人不想太依靠外援,机会全给了他们,我们的队员就得不到提高。”而两名外援发挥不好的原因,张勇军的解释是中宇队的中国队员能力不高,影响了外援的发挥,球队后来的连败也影响了外援的情绪。不过,这样的解释显得有些苍白、牵强。

  这个赛季的倒数第一意味着下个赛季中宇掌握着状元签位,希望主教练的眼光更精准一些,给咱们找两个好外援,下赛季才有希望。 (金错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