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晨报:乱世当用重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7:43  武汉晨报

  西安赛区用硬币袭击了裁判,济南赛区的矿泉水瓶子在空中飞舞,南京赛区从看台上飞掷而下的竟然有一罐咖啡,真不知道球迷下一次还会扔下什么。

  根据赛区管理规定,瓶装饮料、打火机等物品是不能带进场的,那么各场比赛中那些从看台上“飞流直下”的“凶器”是如何通过安检的?当然,这还不是问题的核心,最关键的是,这样的骚乱为何如此频繁地发生?

  有些裁判哨子歪?部分球迷素质低?这些或许都是原因,但是,CBA联赛闹到如此田地,作为赛事管理者的中国篮协绝对难辞其咎。

  西安赛区飞下的硬币袭击了裁判,最后篮协的调查是“没有那么严重”,结果第三次出现乱局的西安赛区,得到的只是通报批评。而本赛季迄今为止开出的罚单中,最重处罚也仅为罚款1万元。这个金额对部分赛区来说仅仅是九牛一毛,对闹事球迷更是丝毫没有警示作用,难怪有球迷表示,“我准备10万元,是不是就可以扔10次呢?”

  正是篮协“心太软”,才导致CBA“很受伤”!

  看看国际足联——球迷闹事,就坚决取消主场资格。而被CBA视为榜样和奋斗目标的NBA,历来将维护赛场秩序作为重中之重,不仅处罚力度大,而且毫不含糊,让闹事的球迷、球队和赛区大伤元气。反观中国篮协,取消赛区资格的利剑从来没有落下过,难怪球迷敢闹了一次又一次。

  乱世就当用重典,如果篮协动辄大事化小,小事化无,难保有一天我们的CBA赛场不像意甲那样,要用铁丝网围住球场。只怕到那时,铁丝网也无法保障CBA。

  (记者 钱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