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5分八一创赛季最高分 王磊已恢复郅楠受重点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7:54  东南商报

  昨晚,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常规赛最后一个客场比赛中,以125∶99大胜云南队,这个比分是他们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甚至比第八轮和陕西队比赛经过加时的得分还要高3分。

  王磊恢复功力

  随着常规赛临近尾声,让八一双鹿头疼的伤病问题有了很大好转,这也让他们难得 “奢侈”了一把,首发排出了最强阵容:大郅、李楠、莫科、王磊、王中光。王磊上一场就复出了,他这个赛季连续受伤,而且左右脚先后崴伤,连他自己都在博客中大叫 “郁闷”。上一场比赛,考虑到他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阿的江只让王磊上场了一节时间热了热身。昨天的比赛,王磊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而且打了将近30分钟,让人欣慰的是,很长时间没有怎么打比赛的他终于恢复原有的功力。整场比赛,他是队中除了李楠和大郅以外得分最高的,一共得到20分。

  比赛中,赛季之初那个能突破、有三分的王磊又回来了,他的突破对盘活八一双鹿的进攻起到了很大作用,三分球则是3投2中。在一次进攻中,王磊还表演了他招牌式的持球上篮动作,右手高高拿球,跨步冲到篮下投篮得手。

  常规赛八一双鹿成绩不佳,和王磊的缺阵以及不在状态有一定的关系,现在王磊状态回升,对球队季后赛将有很大的帮助。

  重点队员重点保护

  昨天李楠和大郅虽然是首发出场,不过他们上场的时间并不长,李楠打了29分多钟,大郅不到23分钟。这两个主力上场时间少,除了八一双鹿早早确立领先优势,让他们可以休息之外,更主要的还是为了保护两人避免再出现伤病。大郅在第二节比赛后半段就下场休息了,第三节他上场时间不长,在一次防守对方外援时被一肘子打到脸上。虽然这次肘击没有让大郅受伤,但阿的江不愿意再冒险,赶紧把他换了下来。几分钟后,李楠在上篮时又被对手绊了一下摔倒在地,他也被保护性地换下了场。幸好,八一双鹿的替补队员没有重演让上海队末节翻盘的一幕,继续保持着场上优势,大郅和李楠也安心在场下看起了球。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

  蒋继斌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