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江华直言心理还有阴影:急于求成会对伤口有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3: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1月2日南京报道 正如陈江华自己所言,这样关键的比赛,他不会上场太多时间。13分钟多,4分和1次助攻,只有一次抢断杨力后的突破,让人记忆犹新。相比对面同龄人韩硕交出的24分、6次助攻的成绩单,这个夜晚,显然不属于这名刚复出的希望之星。

  探访陈江华的房间,眼前的场景令人意外,桌上没有电脑的陪伴,只是一个人默默看着电视。

  “这次我没把电脑带来,”陈江华说,“现在自己刚刚回来,有很多战术上的东西需要贯通,不为电脑分心,只想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适应这个环境。”

  陈江华的伤一直都是球迷关心的话题,撩开裤脚,他有意将受伤的部位露出来,右脚脚踝的关节处,不肿,但还有长时间运动后留下的红晕。陈江华说:“我的伤其实已经好了,疼痛的感觉早已消除。但心理上的阴影还未散去,自己总想悠着点,以免再受伤。”训练的时候,陈江华总是小心翼翼,在做热身动作的幅度和强度上,明显要比周边的队友差一些。

  “这伤千万不能太急,如果我急于求成,就会对伤口带来影响,”说到对伤势的看法,陈江华瞪大眼珠,把所有的无奈都写在了脸上,“我的心情一直很矛盾,事实上,从联赛第一轮开始,我就很急,谁不想回来打比赛呢。”

  回来后的五场比赛,陈江华总共只得到15分,出手次数一共也只有8次,他把更多时间花在了为队友传球上。“突破分求本来就是我的强项,”陈江华对得分减少的事实并不在意,“我刚回来,当然是想把有把握的技术先发挥出来,至于能否得分,留到以后再说。”

  陈江华因伤缺席,让刘晓宇有了更多机会。复出后,这两名新生代之间的竞争成了不可回避的话题。“替补没啥不好,”陈江华斩钉截铁,笑得却有点苦涩,“我天生就喜欢打逆风球,教练也喜欢把我当奇兵用,至于决定谁首发,这都是教练的事。”

  正是上次疲劳性骨折,让陈江华一夜长大,如今,在他眼中,恢复状态和保持健康成了最关键的事情。当然,自信依然是他的注册商标。“领导和教练都看我速度变慢了,”谈起自己优势的沦丧,陈江华语气有点孤傲,“其实我觉得和从前差不多,我正在逐渐恢复,要不了多久,就会和从前一样。”

  在陈江华眼里,一切的困难和压力都犹如浮云,一闪即过,不会停留。“有压力的时候已经过了,”陈江华不忘感慨,他知道,只有平常心,才能帮助他尽快恢复。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