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波球迷给八一挑挑刺:主场连败和换主场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3:08  现代金报

  在八一双鹿结束了云南队比赛之后,有两位球迷联系记者,他们说,当看到八一双鹿拿下云南队的比赛时,感到松了口气,毕竟在3连败之后,换来了一场新年首胜,但此前八一双鹿在本赛季输了12场比赛,他们有话要说。

  球迷“小小明”的观点

  年轻球员心态没摆正

  八一现在存在着一些问题,伤病只是一个阶段的困扰,并不是输掉众多比赛的理由。依我看,年轻队员的心态没有摆正,就是一个很重的一块。年轻队员虽然有敢打敢拼的精神,可是他们形成敢打敢拼的风格,当他们真正站在赛场上的时候,面对外援,或者对手十分凶狠,他们就略显退缩,迷失了自己在球队中的作用。

  队员们似乎没有发现自己在球队中的作用,也没有理解自己真正的发展方向,机械地服从教练的安排,没有把握自己在球队中真正应该发挥的角色。其实,他们都是有能力的,但思想上有包袱。

  举例子说吧,还记得莫科把扔球当作发泄方式吧,莫科本赛季的表现没有上个赛季表现好。莫科的实力在CBA绝对是没人敢轻视的,可他的能力却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就八一双鹿对山东队的那场比赛,我离巩晓彬很近,他的指挥套路就是卡大郅和李楠,作为莫科完全可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成为新的得分点。可能莫科因为自己的状态还没有恢复,或者是对自己内线冲击没有十足的把握,也就是我所说的心态,还有判定自己在队中的一些角色出了问题,结果被罚了下去。

  球迷“鸣人”的观点

  主场连败和换主场无关

  队员的得分上两极分化比较厉害,大家都太依赖老队员,从这场比赛来看,得分上双的队员都比较集中。原来大郅没有回来的时候,莫科身高最高,攻防两端都非常出色,陈可可以到姚明头上扣篮,还有李可每场得到十几分很正常,但现在就不是这样了,大郅回来了,他一个人能顶两个人用,其他队员就显得退化了。不过他们上场时间倒是都比以前少了。

  另外,就是最近有很多球迷在喊,八一双鹿连续输了两个主场的比赛是因为换了主场的原因。可我觉得不完全是这样,虽然从罚球这一点来看,命中率低于以往,但我也问过球员他们对换场地的一些看法,他们觉得除了归属感差一点以外,其他方面都还不错,毕竟(北仑)体艺中心场馆设施非常好,球员都觉得在这样的地板上打球感觉非常兴奋。天时地利人和不能达到全部,至少也达到了一半吧。见习记者 邹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