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鲨鱼主场遭屠刘炜失踪 李秋平赛后一语点破天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29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小鬼当家的上海大鲨鱼队主场以84比88败给福建队,福建队成功晋级季后赛,同时引人注目的是,上海队队长刘炜没有上场,甚至没有来到体育馆,刘炜的“失踪”在赛后还是一个迷。

  此前,福建队的老将刘玉栋曾豪言要带福建进季后赛,而昨晚他的诺言终于实现。刘玉栋全场拿下28分,其中包括5个三分球,而上海队最耀眼的是小将徐咏,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也投中了5个三分。可在惜败面前,一些上海球迷更加牵挂起刘炜,连续两场坐在替补席的刘炜昨晚干脆人间蒸发了,这也引发了一些猜测。

  “刘炜感冒还没好,现还在医院挂点滴。”主帅李秋平赛后解释了刘炜缺席的原因,但在上轮爆冷击败八一后,刘炜就曾表示了强烈的请战愿望,昨天的“失踪”恐怕不只是与伤病有关。据一名队内人士透露,刘炜之所以缺席,教练组主要是从两方面考虑——“一是要锻炼新人,这几场小孩都打得不错,索性让他们去接受更充分的锻炼;二是要保护刘炜,刘炜是国家队的宝贝,万一他上场有什么闪失,我们都担待不起,毕竟现在奥运是压倒一切的任务。”

  在刘炜没有出现的情况下,上海队的一帮“小鬼”在刘玉栋面前要怯场了许多。全场比赛,刘玉栋一人夺得28分,三分球更是得心应手,上海队的小将们根本不敢对这名老将进行压迫性的防守。“防刘玉栋也不是那么难,但我们防刘玉栋防得太松了,让他投了那么多三分球。”李秋平也为“小鬼们”交出不必要的学费而惋惜。而场外的焦点人物刘炜选择了把手机关机,外界无从得知他此时的心情。

  不过,小鲨鱼们在末节的表现还是令人欣慰。在第三节落后20分的局面下,上海队在徐咏的带领下拼命追分,外援沃德也频频篮下得分,只是所剩时间已不足,最终4分惜败。

  “比分拉开之后,我们还能追回来,整体说是不错的,我们现在是小鬼当家,希望这些小孩表现得越来越成熟。”李秋平展望说。最后一轮对阵广东队,刘炜会不会回归与小鲨鱼们一同谢幕,将是本周五的关注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