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男篮出线表情:俩外援差点打傻 进四强主动权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00  生活日报

  昨晚一战后,山东男篮出线,原本是一件值得欢呼庆祝的大喜事,但是,比赛结束了,主队休息室里却有些反常:老帅叶鹏和少帅巩晓彬阴沉着脸,对着弟子发了一通火,似乎他们才是失败者。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表情一:焦急上俩外援差点打傻了

  东莞队在第一节大胆雪藏了两名外援,而是派上全华班出战,显然,主教练杨学增想留着俩外援在下半场与山东队做殊死一搏。果然,第三节开始没多久,双外援的威力就很快发挥出来,山东队前两节辛苦拼下的近20分的“家底”一点点被蚕食掉,在该节比赛结束时,他们已经将比分反超成90∶88。场上队员的表现让场下的巩晓彬和看台上的球迷都十分焦急,任凭大彬对着弟子不断吆喝,可惜,他的喊声都湮没在主场球迷一阵阵的叹息声中。

  表情二:懊恼想进四强主动权没了

  赛后,主队休息室里,老帅叶鹏劈头盖脸地就发了一通火:“7分和9分能一个样吗?不信走着瞧,有你们后悔的时候……”叶鹏为什么发火?原来,在山东队与东莞的上一次交手中,山东队124∶132输给对手8分,而本场比赛山东队赢了对手7分,这样计算小分的话,山东队就处在劣势。

  在上一轮战胜广东后,山东队暗地里已经悄悄打起了进前四的算盘:如果在包括本轮在内的三场比赛中全胜、并且本场赢东莞8分以上,那么,他们在胜率相同的情况下,将凭借小分优势获得常规赛第4。只可惜,现在这个如意算盘要落空了,由于小分不如东莞,因此,即使山东队后面两场全胜,进军四强的主动权也已经落到别人手上,也难怪叶鹏要大发脾气了。

  表情三:不安又出乱子这回更麻烦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10分多钟时,裁判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引起球迷的不满,结果,球场上重演上一场“矿泉水雨”的一幕,东莞队见状立刻选择退场,山东队顿时十分被动。好在几分钟后,东莞队又重新回到场上,比赛继续进行。

  尽管最后赢球了,但是,俱乐部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甚至有点忐忑不安的心情。这是因为,就在同一天,中国篮协对济南赛区开出了2008年的第一张罚单,给予济南赛区严重警告,罚款10000元的处罚。没想到,罚单还攥在手里“热乎”着呢,结果再次发生了这一不光彩的一幕。现在俱乐部担心的是除了罚款,还有比这更严厉的处罚——根据《2007—200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有关规定,再加上山东队刚刚挨了罚,这一次无疑是做了一回“出头鸟”,如果篮协决心重罚的话,那么山东队有可能被责令更换主场。尽管山东队常规赛只剩两个客场,但是,接下来的季后赛,山东队至少有两个主场机会,这样的话,如果主场迁址的话,除了球市外,对于球队影响非常巨大,毕竟,山东队本赛季之所以能触底反弹,在很大程度上就依靠主场球迷的支持。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