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亚经贸新闻》刘巍:东北虎急需“带头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16  东亚经贸新闻

  应该承认,东北虎昨晚的表现无可挑剔,就像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东北虎绝对不会放弃剩下的任何一场比赛!”无论从球员的表现还是精神状态上看,东北虎都给人一种久违了的感觉:如果一个赛季坚持这样的表现,季后赛肯定不会距离东北虎这么遥远。但单纯从这场比赛上看,在最后一分钟还领先3分的东北虎为什么就无法坚持到比赛最后呢?答案也许很简单,他们还缺少一名真正的核心球员,缺少一名能够带领球队走向胜利的“带头大哥”。

  如果杜万·泰特没有因为一时冲动而被罚出场、如果东北虎全队的罚篮命中率能够提高10个百分点、如果马岩崧能够在最后时刻两罚两中、如果……但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毕竟没有“如果”,结果是残酷而且现实的,如果由点到面的分析,虽然在细节上还有待推敲,但东北虎昨晚输球的原因就是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做到一锤定音,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并不是没有机会,但从教练员的布置到队员的执行,东北虎显然没有想过如何反败为胜、如何实现在结束哨音想起时跳跃着拥抱的是自己的战友。(记者 刘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