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盼盼“冲四”希望尚存 保护外援桑普森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8:08  沈阳晚报

  

盼盼“冲四”希望尚存保护外援桑普森很重要

  1月2日,在CBA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辽宁盼盼在主场127比87大胜积分垫底的山西男篮。在本轮比赛中,山东在主场战胜了东莞,帮助辽宁暂时攀升到了联赛第四,但是由于在小分上辽宁落后山东,要想最终获得常规赛第四,还要看山东“脸色”。

  保护桑普森很重要

  比赛在第三节结束后就进入了垃圾时间,在第四节辽宁盼盼派上了清一色的替补球员。

  辽宁盼盼队中,7人得分上双,其中包括替补出场的路遥和卢伟。杨鸣、李晓旭分别贡献了18分,是全队最高得分。

  加盟辽宁后三场比赛场均出场34分钟、24.2分、19个篮板的外援桑普森,在本场比赛中只出场了不到20分钟,但是还是得到了13分和13个篮板。在外援桑普森加盟辽宁盼盼后,盼盼在困难时期取得了4连胜,桑普森凭借个人能力让辽宁实力提高了一个档次,尤其是在篮板上的帮助是非常明显的。

  以昨天与山西男篮的比赛来分析,第一节桑普森单节抢下了10个篮板,辽宁全队篮板数16比11领先山西队5个。但是在第二节桑普森下场休息时,辽宁盼盼全队单节的篮板数是9个,甚至落后羸弱的山西队2个。

  28轮与东莞队的比赛最后阶段,桑普森6次犯规被罚下后,导致辽宁盼盼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却陷入异常被动的局面。季后赛阶段,各个队的战术势必将更具有针对性,怎样避免桑普森受到犯规的困扰,是盼盼必须解决的问题。

  第四之争悬念保留

  战胜山西后,辽宁盼盼继续保留着进入前四的希望。目前,辽宁、山东、东莞都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后排名联赛第四,从而在季后赛第一轮获得多一个主场之利。

  根据CBA联赛规程,积分相同的球队,通过计算两支球队之间对阵的小分来确定排名先后。比较小分,辽宁赢东莞1分,输山东13分,也就是说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辽宁排名高于东莞低于山东。

  在山东主场战胜东莞后,辽宁比山东多胜一场,从而凭借小分优势压倒东莞暂时排名第四,但是由于山东少赛一场,如果山东在后两场全胜,将最终压过辽宁排名第四,取得季后赛的主场之利。

  分析季后赛对阵形势,辽宁排名第四或第五可谓各有利弊。季后赛第一轮对阵原则是前四名球队按排名先后挑选5到8名的球队作为对手。辽宁盼盼如果排名第四,几乎百分之百将面对八一男篮,虽然多一个主场之利,但是具有丰富季后赛经验的八一无疑是辽宁难以逾越的一道关。如果排名第五,辽宁盼盼最有可能的对手是江苏男篮,江苏被认为是一支典型的常规赛球队,季后赛成绩一直不理想,而且辽宁从历史上看也不惧怕江苏,不利之处是少一个主场,客场因素有可能在最关键的时刻葬送一个赛季的努力。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摄影 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