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教练杨学增费尽心思 东莞差点实现“小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4: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虽然缺了张凯和邱彪两名绝对主力,可东莞队并不缺少赢球的信念和希望。为了能尽可能地获得胜利,主教练杨学增费尽了心思,差点凭借着“田忌赛马”的“小阴谋”在客场实现翻盘。

  在赛前的备战中,俱乐部随队出征的一位老总专门让工作人员将主场击败山东男篮之后,“巩晓彬放言换个地方要赢东莞队30分”的新闻都打印了出来分发给队员们,以此去激励队员们的斗志。除此之外,主教练杨学增在战术设计上也动足了脑筋,考虑到队中缺席的主力队员太多,他干脆在第一节比赛让两名外援也坐在板凳上,而让一帮替补上场放手一搏,并且还给了替补队员最大限度的自由∶“不要怕犯规,只要能想办法让对手少得分就行。”

  杨学增准备用第一节比赛的走势去赌整场比赛的胜负。第一节不上外援,他就可以在其后的比赛中,有两节比赛使用双外援。用最差的阵容去拼山东男篮最强阵容,杨学增显然又要使用“田忌赛马”的招数。首节比赛,东莞队仅仅以25∶32落后山东男篮,第二节比赛安东尼披挂上场,效果反而并不是很好,上半时结束,东莞队以51∶64落后山东男篮。最后两节比赛,东莞队坚决贯彻双外援战术,如果不是娄延东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杨学增“田忌赛马”的“小阴谋”差点帮他们实现翻盘。

  比赛输了,可东莞队却成功地将双方的比赛差距控制在了8分之内,而这也正是他们希望看到的结果。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