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规赛冠军已落入广东手中 老四争夺将成最后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CBA联赛第29轮的争夺激战结束。本轮联赛中排名前两位的宏远和新疆都击败了各自对手。东莞在输给山东之后已经和辽宁战绩持平,在比小分的情况下辽宁夺走了第四的位置。而处于季后赛边缘的山东和福建都在关键的生死战中拿下对手,让北京队彻底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在倒数第二轮结束之后,07-08赛季季后赛八强全部产生,他们是:宏远宝玛仕、新疆广汇、江苏南钢、东莞新世纪、辽宁盼盼、福建浔兴、山东黄金、八一双鹿。

  目前,宏远和新疆同以25胜4负分列前两位,广东以小分优势坐稳榜首。接下来,宏远队将飞赴上海客场挑战弱旅“大鲨鱼”,只要能够拿下这场比赛,他们将稳获常规赛冠军。虽然理论上新疆队还有超越广东夺走冠军的可能,但面对弱旅上海,宏远队遭遇翻船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

  在山东和福建都双双取胜之后,他们的战绩已经达到了17胜(山东少赛一场),由于北京队的胜负场已经和第八名查了两个胜场,他们已经失去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而唯一的悬念就是第四名的争夺,辽宁、东莞和山东都非常有可能最终夺得第四,拿到季后赛的主场优势。目前,辽宁队和东莞同为18胜11负,辽宁队以小分的优势暂居第四。山东队虽然只有17胜11负,但他们少赛一场,仍然非常有可能凭借补赛将战绩上升到19胜11负。

  最后一轮中,东莞将客场挑战江苏,而江苏在主场除了输给过广东,其他的13场比赛全部获胜。所以,对于东莞来说想在江苏的主场拿下对手将会非常困难。相比之下,辽宁的对手则相对轻松,他们将在主场面对已经失去晋级季后赛希望的北京队,他们取胜的可能性将非常大。

  山东队接下来的赛程则更加轻松,他们将客场挑战山西,然后补赛客场挑战吉林,这两只弱旅都早已失去了季后赛的希望,无心恋战。如果山东队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他们将以小分的优势压倒辽宁跃居第四的位置。这样一来,山东将很有可能会在季后赛的第一轮就碰到前三名都不愿挑选的八一队。(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