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将神勇终得季后赛门票 洋枪大碰撞山东险胜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济南消息,CBA联赛第29轮,山东队主场以120比113击败东莞队,锁定了一张季后赛门票。

  本场比赛四名外援大出风头,分别是己队得分最多的前两名。安东尼30分7个篮板,海尔斯28分11个篮板。拉米扎纳29分5个篮板,图科23分11个篮板9次助攻。另外拿下17分的老将娄延东也是山东队获胜的主要功臣,他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多次命中三分球,拉开比分。

  东莞队排出的首发阵容中,不但没有双外援,张凯也没有首发。尽管如此,这套以角色球员为主的阵容打得也非常出色,多次与山东队战平,落后时也仅落后两三分。直到第一节比赛临近结束时,王刚一记三分球和一次中投,才多少拉开了点比分,32比25,山东队领先7分。

  第二节比赛,山东队的外线攻击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图科和王刚多次三分命中。东莞队也派上了外援,安东尼和海尔斯交替登场作战。相比之下,山东队的进攻更为灵活多变,第三节比赛结束,64比51,山东队领先13分。

  下半场一开场,东莞队排出双外援阵容,安东尼和海尔斯并肩登场。东莞队接连出现失误,图科连得5分。之后东莞被断球,图科断球欲攻,东莞球员无奈连拉带拽,被判违体犯规,图科两罚中一。山东队一度领先多达19分,但是依靠安东尼的精准三分球,分差迅速缩小。海尔斯攻到篮下,旱地拔葱,投篮得分,分差仅剩3分。关键时刻,图科挺身而出,面对海尔斯的防守,硬是远投命中。但是图科毕竟双拳难敌四手,距离本节结束还有20多秒时,两队打成88平。最后一次进攻,安东尼三分不中,海尔斯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手,东莞队反超比分,成功逆转。

  最后一节比赛,两队同样采用双外援战术,图科对位海尔斯,拉米扎纳对位安东尼,四杆洋枪捉对厮杀。拉米扎纳接连给对手盖帽,山东队士气高涨,娄延东远投得分,山东队再度领先。由于一次裁判的判罚不利于主队,现场球迷向场内扔杂物,比赛中断了两分钟左右的时间。四名外援几乎包揽了两队的主要出手权,在海尔斯上篮把比分追成99平后,娄延东接连两记三分球全部得手,山东队领先6分。之后不久,娄延东再中一记三分,孙杰锦上添花,分差拉开到12分。最终,山东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最后一轮常规赛将于1月4日举行,东莞队将客场挑战江苏,山东队则客场战山西。另外,在1月6日,山东队还将客场与吉林队进行补赛。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山东队首发:拉米扎纳、王刚、张晓薇、侯冰、孙杰

  东莞队首发:王勇、俞宁、陈开、孙喆、王晶

  (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