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队七人上双三节击溃山西 有望冲击常规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1:03  新浪体育
辽宁队七人上双三节击溃山西有望冲击常规赛四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营口消息,CBA第29轮比赛,辽宁盼盼以124-87战胜了山西中宇队,为杀进常规赛前四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晓旭和孙春磊以18分居两队得分最高的球员。

  本场比赛中,辽宁盼盼队员7人上双,杨鸣和李晓旭分别拿下18分,卢伟和刘相韬分别得到15分,桑普森,辛普森和路遥分别得到13分;山西队员四人得分上双,孙春磊得到18分,温格特和潘江分别得到14分。

  第一节比赛场面比较平淡,辽宁队充分利用边路突破再斜吊中区的战术,先后由李晓旭和边强吊篮得手,打得十分顺手。山西中宇队则毫无还手之力,首节辽宁队很快就以29:14拿下。

  第二节比赛辽宁队一上来就充分利用桑普森的强攻篮下,几轮下来辽宁队就以36:18领先。而张庆鹏在右侧的快跑中闪电式远投和李晓旭与队友传切上篮非常精彩。而山西队的进攻则非常疲软,居然空投不中。此后在山西急攻不进的情况下辽宁队断球反击,由桑普森内线挺腹甩篮命中两分。在帕特盖下山西队的投篮后,卢伟走底线远投三分干净入筐。面对此景,山西队员越打越乱,有一次居然是三次补篮球只是在篮圈上转硬是未进。本节最终以60:38辽宁盼盼再次大比分领先。

  第三节一开始,刘相韬就给山西队一个三分球下马威。在山西队的攻篮下失败后,杨鸣又轻松地为辽宁队投中三分球。随后山西队的张学文在篮下强攻时辽宁队外援桑普森一记故意“扇球”被吹了故意犯规,张学文罚中两分。在李晓旭快速进攻上篮得手后,山西队主帅张勇军被迫叫了暂停。但是山西队的被动情况并没得到改善,屡屡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也无法得分。最后在卢伟的一个压哨三分球后,辽宁队以96:57结束第三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山西队的发挥有所改善,外援梅杰的强突显得很硬朗。辽宁队员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显得有些松懈,进攻战术配合较为粗糙,防守时也很大意,造成山西队连续快攻得手。这时辽宁队赶紧叫暂停,之后两队轮番得分,而辽宁队唯一没进球的王大勇居然也投中三分。更有趣的是辽宁队的韩德君在上篮时球本来没进,山西队在防守时误将球拍进了球筐。本场比赛辽宁盼盼以124:87战胜了山西中宇。

  下一轮比赛辽宁队将于本月4日晚19:30主场战北京,而山西队也将在同时主场迎战山东队。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辽宁盼盼队首发:边强、刘相韬、谷立业、杨鸣、贾马尔·桑普森

  山西中宇队首发:孙春磊、张学文、于学林、翟金帅、梅杰·温格特

  (任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