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德杰专访:KBL更快更团结 但我爱北京更爱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6:5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博报道 北京首钢队的奥德杰是中国球迷的老朋友,在KBL效力后重回CBA的他对外援、对在CBA做一名好外援有着自己的见解。在奥德杰身上,我们看到了在CBA效力的外援可爱的一面。

  好外援当然爱球队

  MVP:这个赛季CBA有不少外援还没有履行完他们的合同就离开了球队,像云南的琼斯等等,你作为一名CBA的外援怎么看待这样的情况?

  奥德杰:不论对球队还是对球员来说,这都是非常不幸的事。我知道琼斯是名优秀的球员,不论是队友还是球迷都喜欢他。不过我不知道事情具体的经过是怎么样的,所以不好评论。但是我知道,一名好的球员首先应该热爱他的球队,不管你来自哪里。

  MVP:像这样的外援没有履行完合同就离队的现象在KBL常见么?

  奥德杰:这样的情况我还没有在KBL见过。我想这件事情对于云南队来说是非常不幸的,他们损失了一位好队员。

  MVP:你的意思是说KBL在对外援的管理上更好么?

  奥德杰:嗯,老实说,我觉得KBL的管理可能会更加成熟一些吧。但是CBA同样是非常好的联盟。KBL对待国际球员的方式感觉更像是NBA,也许他们的联盟小,管理更加方便一些。你知道从KBL的一支球队到另外一支球队的主场去比赛,最多也就用一天的时间。所以我想这可能是他们管理更加方便的原因。

  MVP:KBL比CBA更加专业是么?

  奥德杰:我不是这个意思,CBA是同样专业的联盟,只是稍微有一些不同。

  MVP:你感觉在球队管理上有什么不一样的么?

  奥德杰:其实没有太多不一样,基本上是差不多的。韩国和中国是两个不同的国家,所以更多是在生活方式上的不同。那里比中国更冷一些,而在中国你有更多的食物可以选择。在CBA打客场你要坐几个小时或者更长时间的飞机,但是在KBL你用不了多久就能到客场,有时比赛完,你就可以回家了。但是在CBA,呵呵,简直是不可能。

  MVP:你觉得KBL和CBA的打球风格有什么不同?

  奥德杰:KBL的球员打得更快,他们更加注重团队配合,更喜欢传球。在KBL打球,球队的整体感更强。但是我更熟悉CBA,这里的比赛对抗更激烈,对手也更强。总而言之,在两个联盟我都会很好地享受篮球比赛。

  好外援会为球队做事

  奥德杰已经对中国非常熟悉,在问他为什么回到CBA的时候,中文的“我爱北京”脱口而出,让人惊讶不已。他在北京已经是球迷争相索要签名和合影的重要人物,赛后走向球队大巴的路上,一路都有球迷让他签名。

  MVP:如果KBL没有国际球员效力的年限限制,你还会回到CBA么?

  奥德杰:是的,我爱北京(中文)。在KBL,我过得非常愉快,我在那里拿下了MVP。在上赛季结束后,也有欧洲和美国的球队找过我,但是我想我曾经在北京打过球,对北京队非常熟悉,所以北京队是我的首选。CBA是个好联盟,北京是一支好球队,我为什么不回来呢?

  MVP:你比较喜欢哪支效力过的球队?

  奥德杰:我最喜欢尼日利亚国家队。呵呵。我知道你什么意思。相比其他效力的俱乐部,我更爱北京队,这里有我的朋友,球迷很热情。而且,我爱北京这座城市和这里的文化。但是,可以为北京队效力的原因是因为我可以为球队做很多的事情。

  好外援不在乎数据

  奥德杰和很多场均能得30多分的外援不同,他在北京队的任务不仅是进攻,球队内线的防守也同样仰仗他的发挥。但是奥德杰对于球场上的蓝领工作并不介意,反而感觉很光荣。

  MVP:你在北京的比赛感觉如何?

  奥德杰:呵呵,我非常满意,如果北京队能够打入季后赛我就更加满意了。我在北京队的目标就是和球队一起打入季后赛,我不喜欢当那种每场表现都抢眼但是球队却经常输球的球员。我觉得数据对于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能够给球队更多的帮助,哪怕得了零分我也无所谓。我可以在球场上抢篮板、可以防守、可以得分,但是这一切都是为了球队胜利而做的。

  MVP:不想在CBA当明星么?比如每场能得30分或者40分?

  奥德杰:哦,不。我是个崇尚团队进攻的球员。我可以投篮,但是会在合适的时候投篮。如果我的队友有机会的话,我会传球给他们。我宁可去为他们抢更多的篮板球。

  好外援和队友打成一片

  目前居住在北京东三环一座公寓的奥德杰,已经准备把家安在这里。他的妻子马上就会来北京陪他,在谈到这个的时候他满脸幸福。

  MVP:在北京队,有没有特别铁的朋友?

  奥德杰:他们每个人都是我的朋友。我和他们每个人都很熟悉,经常在一起玩。

  MVP:去年我在一家夜店看到了你,晚上经常出去玩么?

  奥德杰:夜店?呵呵,不会吧。我不抽烟喝酒,作息时间规律。我从不去夜店,去年我只去过一次,是朋友叫我去的,在里面待了10分钟左右就走了。呵呵,就那么一次还被你看到了。老兄,我可是结了婚的人。

  MVP:你妻子一起来北京了么?

  奥德杰:她在这个周末就到了。

  MVP:她也会和你一样喜欢上北京的,是么?

  奥德杰:是的,北京有很多地方可以购物,我想她会爱上北京的。(微笑)

  布朗:

  谁说外援不服管

  结束了在福建的比赛后,辽宁队回到自己的主场,记者在训练场外看到了辽宁队的外援布朗。

  记者上前问道:“怎么了?病了?”布朗回答到:“没有,就是太累了,让我休息会儿吧。”

  当记者回到球场后,主教练郭士强在场上找了半天,便把翻译叫过来,问道:“布朗人呢?”翻译回答道:“好像去休息室了吧。”听到这个,郭士强脸色微变:“去,赶紧把他给我叫出来。”随后,被主教练拉出来的布朗一脸的不情愿,他本以为可以逃过刚才的快攻练习,但是郭士强冲着翻译说道:“让他和王大勇一组,把刚才的练习补上。”听完这话,布朗连连点头,说了一句“OK”之后便投身到训练当中。《体育天地·MVP》记者裴正斌

  中餐要慢慢适应

  由于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差异,外援在CBA也有很多困难,广厦外援怀特的遭遇就是诸多外援在CBA的真实写照。

  对于怀特来说,在中国的生活很单调,除了比赛和训练之外,就没有其他的事情了。在与广东男篮比赛前,记者在宾馆遇到了怀特,他刚从外面回来,手里拿了两大袋必胜客。记者问道:“你还没有吃晚饭?”怀特答道:“是的,我自己买点比萨吃。”“你吃不惯中国饭菜?”记者随后又问。怀特回答道:“还好吧,现在还没习惯,我想以后会的。”

  记者在和广厦队其他队员的谈话中了解到,怀特很少出去,如果出去肯定是去附近的西餐厅吃东西,但怀特从没有因此向球队提过要求。《体育天地·MVP》记者裴正斌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