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虎明年开始换新血 张爱军要从大学中选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长春报道

  这么多年以来,吉林队换血极少,目前队里的中坚力量王博、杜江等人,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在吉林队了。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在篮球人才极其雄厚的东北,吉林队的后备力量呢?

  吉林队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培养二、三线队伍?这又成了一桩悬案。作为吉林队前后两任总经理各有说法。现任总经理张爱军说:“吉林队从98年打甲级队开始,我就开始培养二线了,如果没有我当年的培养,就不会有现在的王博、杜江、聂金强他们,当时二线有14个人,没有三线。我一开始组建吉林队就有意识的培养二三线的队伍了。”查一下历史,王博、杜江等人从98年开始,就已经在吉林一队效力了。

  对于吉林队从何时开始着手培养二线队伍的,孙军也有不同的说法。“刚接手球队那会,我就知道,要想让队伍长期发展,必须先组建一支二线队伍,因为早期这个队里什么都没有,二线就四个人应付篮管中心,篮管中心过来查了,他们就随便划拉几个说这是二线。”孙军说,他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来抓二线。吉林队从2004年开始组建二、三队,二队还在当年重庆万州举行的“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中夺得第三名。之后二队还为吉林一队输送了马岩崧、陈韬、徐树森等队员,马岩崧还入选了国家青年队,三队的队员殷庭昱也入选过国家少年队。

  目前,吉林二线队有16人,平均身高有2.01米,平均年龄还不到17岁,三线有19个人,队里不乏条件出众的球员。现在吉林队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员流失的问题,离开长春的球员不在少数,包括莫科、徐国羽中、刘晓宇、李栋梁、于梁、冷冬等人,还有包括田宇晨、张笑维等青年球员。

  下赛季,吉林队会在球员配备上进行一次大的调整。张爱军的打算是:“下个赛季会有王博、杜江他们之上的一些老队员,就是一些内援的选择。另外,现在有两个想法,一是从吉林队长远的考虑,年轻队员补充进来,数量不会太多,因为青年队的年龄结构不算太大。除了青年队之外,我可能还会从大学里挑选一些适合的球员。”

  吉林队今年有5个队员在打大超,将来队里也打算和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现在吉林队和东北师大、人民大学和湖南大学都有合作。“明年我们会根据队里的情况,对场上人员的配置做出调整。一号位和五号位是必须要充实的。”张爱军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