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新外援才是广东终结者 只有苏伟能防桑普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2:24  南方都市报

  追溯CBA联赛史,姚明领衔的上海队曾在2001-2002赛季夺冠时创下最长的连胜纪录,在24轮的常规赛里,他们仅在最后一轮输给了八一。而单赛季或是跨赛季最多连胜场次则是八一制造,在其最火爆的1995-1996和1996-1997赛季,常规赛当时仅有22场,八一在1995-1996赛季常规赛全胜,之后进行的4场季后赛也是如此,所以单赛季26连胜成为八一谱写的一项新纪录。而在接下来的1996-1997赛季,王非统领的军旅开局8场常规赛又悉数得胜,34场成为CBA跨赛季最长的连胜场次。

  如果说上海的23连胜是被八一阻止,八一跨赛季的34连胜则是被宏远昨晚的对手辽宁终结―――1996年圣诞夜,联赛进行至第9轮,辽宁在八一的西安主场以92比80反客为主。而在最近3个赛季,辽宁队再次扮演起最强终结者的角色。2004-2005赛季,江苏的20连胜被辽宁在主场终止;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阿的江带八一取得19连胜之后也来到辽宁的主场,结果20连胜的美梦宣告破灭。当再赢一场即可达到上海常规赛的23连胜,宏远宿命般地遇到了辽宁,然后又宿命般地在登顶前坠落山崖。

  让辽宁得以再演终结者角色的资本就是他们拥有了一名新外援,身高2.11米的贾马尔。桑普森代替布朗出现在中锋位置上,和宏远的比赛是其第二次代表新东家出场,居然拿下了27个篮板,宏远的进攻多次在他面前受阻。赛后队员们议论最多的就是贾马尔。桑普森,人高马大的苏伟在对其进行防守时曾有不错的表现,大家都跟他开玩笑说,“以后全联盟也只有你能防住桑普森了。” 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