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季后赛分析-门票实际仅剩2张 八一第五比第四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在CBA联赛第27轮激战过后,CBA的季后赛仅仅剩下2张门票仍存悬念,而第三的争夺也以江苏胜出告终。

  本轮比赛,福建在一场季后赛门票争夺的生死对决中击败了山东,这让他们进军季后赛的形势重燃希望。虽然山东输掉了本场比赛,但少赛一轮的他们已经一脚踏入了季后赛的大门。此外,辽宁队爆冷击败广东宏远,结束了他们疯狂的22连胜。联赛至此,还剩3轮,宏远、新疆、江苏、东莞、八一和辽宁六只球队已经基本拿到了进军季后赛的资格,而最后两个悬念,将在山东、福建、北京和广厦四只球队中产生。

  对于福建和山东来说,本轮的这场比赛决定着他们能否进军季后赛的命运。如果山东拿下这场比赛,他们将很有把握拿到季后赛的门票,而福建队如果输掉这场,他们进军季后赛的可能将十分渺茫。从重要程度上看,福建队显然更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在本场拿下山东之后,福建以15胜12负的成绩排名第八,福建除了要在主场迎战江苏和客场挑战八一,他们还要在客场和上海一决高下,这也是他们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

  有意思的是,如果福建队接下来的三场只能赢下一场,那能否进军季后赛还要看北京和辽宁最后一轮的结果。如果北京队后面的三场保持全胜,两队将同为16胜14负,这时两队将比小分,北京队将以小分的优势压倒福建进军季后赛,但前提是北京必须在最后一轮客场拿下辽宁,这对他们来说非常困难。

  山东队在本场输给了福建之后,他们进军季后赛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接下来三轮,他们除了主场迎战广东和东莞两个强敌,最后一轮还要客场打弱旅山西。如果北京最后一轮输给辽宁,山东队不需要再看补赛客场打吉林的比赛,就可以提前拿到季后赛的门票。但如果北京后面三轮保持全胜,而山东只赢一场,北京将以小分的优势压倒山东进军季后赛。

  对于辽宁队来说,他们也基本稳获季后赛资格,接下来三轮,只要主场拿下山西,即使北京和浙江保持全胜也无法超越他们的战绩。

  北京在主场输给新疆之后,季后赛形势已经变得异常严峻。现在,他们和浙江广厦同为13胜14负,分列9到10位。要想进入季后赛,这两只球队必须保证接下来的比赛保持全胜,此外还要寄希望于福建和山东后面全败,从形势上看,他们进军季后赛已经仅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本轮过后,从形势上分析,辽宁、山东和福建很可能将获得了最后进军季后赛的资格,而北京和浙江广厦已经仅存理论上的希望。

  除了季后赛的争夺初见分晓,第三名的争夺也云雾散去。江苏队在客场击败八一之后,已经坐稳了第三,而八一队也不必再和东莞去争第四名的位置。因为虽然排在第五会失去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但第四肯定会和宏远分在同一半区。而如果排在第五,前三名肯定不会选择在第一轮碰八一。这样他们就可以避开广东宏远,这对八一来说无疑才是最好的结果。(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