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季后赛抢八冲刺北京最不乐观 刘玉栋:福建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21  足球-劲体育

  在常规赛仅剩下四轮的时候,广东与新疆前两名的地位已经固若金汤;三到七位的位置瞬息万变,但怎么变大概也逃不出目前的这几支队伍:江苏、东莞、八一、山东、辽宁。最具悬念的,或许是最后一个名额的诞生。“抢八”的最后时刻,福建、北京、广厦三支队伍将会为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而争得头破血流。

  目前,福建浔兴以14胜12负排名联赛第八,成为一个标尺,越过它才可以晋级季后赛。排在第12位的云南红河,以及后面的吉林、上海、陕西、山西都已经因为落后场次过多,提前结束了本赛季季后赛的争夺。排在第11位的浙江万马,在胜场上差福建刚好4轮,但即使福建四轮全败,而恰好浙江又全胜,在胜场上持平,但由于小分输给福建,理论上已经退出了争夺季后赛名额的行列。于是,我们可以将目光集中在目前排在第八的福建、第九的北京以及第十的广厦身上。

  三支队伍在胜场上按照名次递减一场,目前排在第八的福建以14个胜场略占优势,但从最后几轮的对战形势来看,福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外援波特的出逃使得福建队实力大减,在最近四场比赛中,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战绩。最后四轮他们将先后面对强敌山东、江苏以及八一,福建队在次三个对手面前都占不到便宜,对阵上海是唯一个比较有把握的胜场。老将刘玉栋在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的时候,也将成为福建队的救世主,不过他已经连续两场出战30分钟以上,能否坚持到最后,成为他最大的问题。但刘玉栋本人却对季后赛充满信心。“只要能把该赢的比赛都赢下来,福建队进入季后赛还是没有问题的。”他说。

  广厦近期表现出很强的反弹势头,在近五轮比赛中取得了四场比赛的胜利。队中强力外援怀特成为阵队之宝,在近五场比赛中,他都拿到了29分以上。而赛程也对广厦有利,在剩下的四轮中,除了客场与新疆一战之外,其余三场对阵浙江、陕西和吉林的比赛,广厦都有获胜的可能。因为广厦在小分上输给福建,若想闯入季后赛,就必须获得两场以上胜利。被逼上绝路的广厦只能殊死一搏,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从最后四轮的赛程来看,北京队的处境最不乐观。后面四轮北京将在主场迎战新疆、陕西;客场挑战吉林和辽宁。在这四场比赛中,北京没有一场有足够把握能够拿下。北京队目前起伏比较大,队中主力队员状态不稳,奥德捷的能力也大不如前。北京队在上一轮刚刚在客场战胜了浙江万马,但却同样在第二十三轮输给了排名垫底的山西队。北京与新疆一战,以及东北两个客场都胜面不大,只能寄希望在主场拿下陕西,但即使赢得了当场比赛的胜利,北京队还依旧要看福建队的脸色行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