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不担心提前碰八一 李春江提前挑选季后赛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的时候,广东宏远已基本锁定常规赛第一的位置。除了前两名不会再产生任何变动之外,三至八名的归属依旧扑朔迷离。在常规赛最后关头,几支强队也开始为季后赛的布局而煞费苦心,但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却没那么忧虑,“我们一切都顺其自然,第一就会选第八的。”如果和八一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呢?“那也没什么,我们不会再去挑别人。”李春江正面回击。

  危机:宏远遭遇疲劳期

  虽然已经成功地从西部两个魔鬼客场中全身而退,但广东宏远依旧留下了后遗症。连续的征战和南北巨大的温差使得很多球员身体上出现了状况,广东宏远的众将士们正经历疲劳期。

  西部寒冷的气候让广东的队员吃不消,无论是在新疆还是在陕西,宏远的球员走到哪都是披着厚厚的大衣。在比赛当中,只要被换下了场,队医都会把衣服先递过去让球员穿上,不要着凉。但即使这样,还是有几名球员患上了感冒。“新疆、陕西那边都挺冷的,挺多队员在那边都感冒了,身体很不舒服,”主教练李春江说,就连他本人也没能幸免,“在新疆的时候嗓子就疼起来了。”他说。而正是因为多数队员身体上出现不适,他才开始频繁地轮换阵容。

  上周5与新疆一役中,王仕鹏等主力队员拼得都很凶,加上旅途奔波,体能已经消耗殆尽。于是在上周日对阵陕西一战中,李春江开始频繁调换阵容,队中只有刘晓宇一人出场超过了40分钟,其余几名主力队员都出场30分钟左右。而在周三主场迎战吉林的比赛中,队中上场时间最长竟然是外援穆雷,不过他也仅出场了33分钟,其余队员出场时间甚至全部在30分钟以下。而当场比赛,队员的疲态更为明显。经常出现思想松懈的状况,防守当中不够紧张,进攻中有命中率偏低。两支队伍也都抓住了机会,给广东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本周五,已经取得22连胜的广东宏远将主场迎战辽宁队,如能取胜,宏远将平上海队在2001-02赛季创造的单赛季连胜纪录———23场。而周日客场与山东一战,将是宏远打破纪录之时。“连胜多少场对我来说没什么重要的,重要的是要调整好队员的状态。”广东最后三轮均为客场,其中也包括山东、江苏这样“难啃的骨头”,李春江想让队员们尽快调整好状态,好在常规赛有个圆满的结尾。

  信心:不怕提前火并八一

  今年季后赛的规则与去年相同,常规赛最终排名的后四位先落位不动,其中第八名和第五名分在一个区;第七名和第六名分在一个区。前四位的球队按照排位顺次挑选对手,在挑选了首轮对手的同时也就挑选了半决赛所在区。

  在如此规则下,前四名的球队有了很大的主动权,多会挑选实力较弱的首轮对手。而广东队已经决定,如果最终获得常规赛冠军,就定会选择第八名,因此第五名的队伍势必也要和广东分在一区。常规赛第二、三名的队伍也必定不想和广东提前相遇,因此选位最靠后的第四名将不得不“挑到”第五名的球队,也同时进入了广东所在半区。

  目前排在第四、五的分别是东莞和八一。两支队伍分别落后排名第三的江苏南钢2个胜场和3个胜场,想要超越江苏排在第三位难度很大。就此推测,如果八一和东莞两队维持现状,就将与广东分在一个区,他们两队的胜者在半决赛将提前火并广东。季后赛经验丰富的八一,相比东莞新世纪必定会占到上风。因此八一和广东两支队伍很可能在半决赛就提前相遇。

  八一主帅阿的江此前已经表示,不会因为选谁而分散过多的精力,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也很自然的“接招”,他表示并不担心和八一分在一组,这样今年的军粤大战或许要提前上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