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苏之战南钢要拼到最后一秒 只为半决赛避开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03  现代快报

  CBA常规赛已进入收官阶段,前四名特别是第三名的争夺趋于白热化。今晚,南钢大华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八一队,本场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季后赛的对阵形势。主帅胡卫东表示一定会力拼八一队,争取把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里。

  旅途劳累 南钢取消训练

  南钢队昨天中午从上海搭乘火车赶往宁波,直到下午4点球队才抵达下榻宾馆,考虑到路途劳累,教练组决定取消了当天的训练。

  南钢队虽然在前几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队员在体力上并没有太多问题,但目前南钢队内伤病严重,主力后卫胡雪峰缺席本场比赛,老将张成膝伤未愈,小将易立的烧昨天刚刚退去。好在唐正东的膝伤目前并没有出现反复的迹象。

  八一队目前的情况也不好,上轮他们经历加时赛一分惜败于来访的山东队。昨天下午,八一队赛前训练安排在3点半开始。据悉,八一队的训练内容并没有特殊之处。只是在战术演练阶段对于江苏队的现状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安排。训练开始之前,阿的江特意把队员集中起来强调说:“昨天的比赛输了就输了,不要再去多想了。问题要总结,但是打好之后的每一场比赛才是关键。”

  占据主动 命运在自己手里

  如今在积分榜上南钢队19胜7负排在第三,东莞17胜9负列第四,八一双鹿16胜10负位列第五。考虑到四场比赛南钢队要直接面对八一和东莞两队,所以现在能否保住第三的位置还不能确定。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三个球队都争着进前四,但谁也不想就呆在第四名位置。因为广东队已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半决赛他们最可能碰到的就是第四名。在广东、新疆两队包揽前两名的情况下,夺得第三名无疑成为最好的选择。在剩余的四场比赛里,南钢队将在客场挑战八一和福建两队,回到主场迎战广东和东莞队。险恶的赛程让南钢队大意不得。

  “理论上,我们的命运还是在自己手里,但三个队的差距都不大。八一队比我们少三场,如果我们明天输了,就差两场。如果打八一和广东队都输了,剩下与东莞、福建队的比赛我们肯定不能有任何闪失。一旦输球,很有可能被八一队超越。因为我们主场只赢了他们2分,算起小分我们不占优势。”胡卫东分析道。

  正是考虑到赛程险恶,胡卫东昨晚在吃饭的时候特意叮嘱队员注意休息。“明天必须拼到最后一刻,如果我们能够拼下八一队,那我们的命运就真正掌握在自己手里了。何况现在八一的情况也不是太好,王磊受伤了,老队员们也受到体力的困扰。”胡卫东说。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宁波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