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伤兵满营豪取五连胜 阿的江:不会去挑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36  东南商报

  昨晚,在一场关键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客场104∶102险胜辽宁队,从而取得五连胜。打满全场的王治郅无疑是八一双鹿取胜的最大功臣,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与此同时,东莞队客场不敌新疆队,从而使八一双鹿成功进入四强。

  伤兵满营 大郅打满全场

  延续了前几场每胜一场比赛伤一个队员的 “怪圈”,在上一场比赛中八一双鹿又伤了大前锋李可。由于伤势不轻,本场比赛他只能高挂免战牌,这给本来就兵力不足的阿的江的排兵布阵造成更大麻烦。为此,昨晚的比赛,阿的江不得不把王治郅 “钉”在了场上,打满全场。大郅也没有辜负阿的江的期望,除了拿下30分外,还有3次盖帽、5个篮板。而老将李楠也不得不在场上拼了全队第二长时间,达到近43分钟,并得到全场次高的27分,此外还有5次助攻和3次抢断。

  三节落后 末节成功翻盘

  虽然昨天的比赛赢了,但过程却让看球的八一双鹿球迷惊出一身冷汗。比赛一开始,队伍就明显不在状态。在首节比赛中,他们以14∶27落后13分,王治郅三分球5投不中,仅得到可怜的4分。在接下来的两节里,王治郅的发挥虽然越来越好,但无奈对手整体发挥出色,八一双鹿最多时曾落后对手17分之多。到第三节结束,八一双鹿仍以73∶82落后9分。

  但进入第四节后风云突变,八一双鹿的其他队员好像一下子找到了灵感,手感也纷纷好转。在比赛还剩下5分12秒的时候,他们把比分扳平为93∶93,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把比分反超为102∶97。而在比赛还剩下53秒的时候,辽宁队再次把比分扳为102∶102。最后时刻,带伤作战的王中光没有手软,把比分定格在了104∶102,帮助球队艰难地赢下了东北之行的第二场比赛,同时也把对手逼到了八强的边缘。令人庆幸的是,“关键先生”王中光在出场的32分钟里,就得到了这2分,也是最关键的2分。

  李楠也在本节拿下了全部27分中的13分,为成功逆转创造了条件。同样值得表扬的还有陈臣,他在第二、第三节连续命中三分球,从而使辽宁队没能把比分拉得更开。全场比赛陈臣三分球6投5中,得到19分。

  阿的江 不会挑选对手

  目前,常规赛进入尾声,比赛也到了 “抢分”的阶段,因此每一场比赛对于比赛双方来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拿下辽宁队后,同时之前排名第四的东莞负于新疆,因此八一双鹿顺利回到了积分榜第四名的位置。接下来,东莞队将遭遇辽宁和江苏等强队,八一双鹿很有可能就此在四强中站稳脚跟。

  不过,对此阿的江似乎并不关心。在赛前他就表示: “相比去寻找一个有利的位置,我们更倾向于如何把我们的状态找回来,找回自己在目前看来更实际,我想我们并不担心排到哪 一 个 位置。”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林伟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