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经过调整再现前场紧逼 阿的江:防守是看家本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阳宁波报道 新疆外援艾伦·马季运着球,在中线一侧停下来,立刻被李楠和李可围在中间,他跳起来一个长传,球直接落到八一双鹿队员手上,被打了一个反击。巴特尔上前挡拆,王治郅李可上前一步贴住运球的官秀昌,姚锴夫在屁股后面追,官秀昌一个回传球,又到了李楠手中,又是一次反击。

  这样的场面,整场比赛上演了好几次,每隔一段时间,八一队就会尝试前场紧逼,造成了对手的17次失误。“针对对方特点,采用了一段时间的全场防守,任何时候我们都不会改变这种防守方式,只会让他更加完善,”阿的江说,“从体能上弥补,达到这种防守需要达到的体能,我们不仅要得分,更是一支防守球队。”

  在球队最近的攻防演练中,阿的江让队员着重练习了前场紧逼,他特意强调说,对方挡拆时大个球员一定要上前延误,不能让对方有突破和传球的机会。就在开赛之前,优势仿佛并不站在八一双鹿这边,王中光上一场在

义乌扭到了脚,这场比赛没有报名,杨钦前几天离队支援青年队的热身赛,后卫线上只剩下姚锴夫和李克两个人。

  新疆方面人员齐整,金立鹏、徐国冲、木拉提、

杰克逊、官秀昌等后场悍将悉数上场。但比赛开始后,形势急转直下。杰克逊连续三个失误被换下场,徐国冲突破时被顶伤了大腿,也坐到场边休息,全场比赛金立鹏一分未得,只打了16分钟。于此相对应的是,八一双鹿的外线球员一共得到36分。

  八一双鹿早早大比分领先,但第三节新疆一举将比分反超,1米72的小个后卫官秀昌的速度制造了麻烦,他单节10分掀起了一波得分高潮。得到11分的姚锴夫扼制了对方追分的势头,他接连两次单打官秀昌成功。阿的江说:“姚锴夫最近表现不错,但要求后卫不仅仅得分,需要各方面都很全面的表现,这几场他起到应该起到的作用。”

  说到胜利的原因,阿的江表示:“防守体系最近才开始,有些位置有些时间段还不是很稳定,我们正在恢复一些原有的体系,防守是看家本领,今天防守起到重要作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