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终结新疆就为争口气 蒋兴权:对大郅防得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阳宁波报道 12月16,91比81,在北仑这个新主场,八一双鹿终结了新疆的12连胜。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比客队教练还来得早,在对面的小屋里耐心等待。蒋兴权的声音几乎听不见,记者们倾着身子侧着耳朵听见他说:“我们三分基本没有,投得都很少,命中率也很低。”

  最后第一节刚打了六分钟,新疆队仿佛已经放弃了抵抗,刚才将比分反超时的那股劲头不见了,队员无精打采失误连连,蒋兴权只能喊了暂停。这个时候,八一双鹿已经领先了14分。队长李楠赛前就说:“上次正是新疆队结束了我们的连胜,让我们开始了噩梦般的客场八连败,这次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地拼,不为别的,就为争口气!”

  大郅拖垮大巴

  要战胜新疆,每个队都知道要搞定巴特尔,但阻挡大巴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不光要减少他的得分,还要限制他的传球。上一次(11月11日)两队在乌鲁木齐的对决,巴特尔虽然只得了10分,但贡献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而大郅虽然独得31分,但却没能给球队带走一场胜利。从那以后,八一开始了客场8连败的噩梦。而新疆稳扎稳打,一直与宏远并列榜首,这次来宁波是带着12连胜的纪录而来。

  新疆的近况非常好,巴特尔说:“现在我们队有了大外援艾伦·马季,他进攻的次数多一些,我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篮板和传球上。”大巴每场助攻4.5次,在助攻榜上名列前茅,跟胡雪峰、刘炜这样的顶尖后卫齐肩,新疆仍然能豪取12连胜,排在积分榜的并列第一。不过这次在八一的主场,巴特尔只贡献了一次助攻。

  比赛中,八一双鹿对内线做了特别安排,大郅防巴特尔,李可防薛玉洋。打了几分钟薛玉洋就下场了,两次投篮一分未得,此后再没上场,和他对位的李可则强吃了两个。蒋兴权无奈在第一节换上外援马季加强进攻,阿的江立马做出调整,让大郅盯防外援,李可换防巴特尔。对付马季大郅很有办法,他总跟马季保持一定距离,放他跳投但不让他进内线,“不让人家得分不可能吧,他在篮下威胁比较大,就让他离篮筐远一点,限制他的命中率,”大郅说。马季有此内线突破造成大郅打手犯规,阿的江大手一挥又改了战术,让莫科贴防马季,大郅对位大巴。

  阿的江每次都变在对手前面,面对大郅、李可、莫科的轮番冲击,巴特尔也乱了手脚,半场只得到5分,而最后他也只得了12分。

  大巴被看死,大郅则如鱼得水。在全场观众一边倒地呐喊加油声中,大郅战斗了43分钟,他的内线投篮命中率高达66.67%;此外他还投中5个三分球。最后他全场砍下了42分,这是他本赛季第二高得分,距离本赛季个人最高的46分仅有4分差距。面对大郅的神勇表现,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赛后也强调:“今天我们从开始到最后,对王治郅防守得不好。而八一发挥得比较好,输掉这场球确实看出一些问题。”

  阿的江难得好心情

  赢了新疆,八一双鹿稳住了联赛第五的位置。更重要的是,这预示着八一正式吹响了反攻的信号。八一现在的阵容已趋完整,李楠、莫科、王磊均已伤愈复出,而姚锴夫也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很好地弥补了王中光短暂的缺阵。所有的情况似乎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八一还将在主场面对江苏队,这也是惟一一场同排名前三名球队的一次交手,而在其他的比赛中,只要八一能保持现在的状态,获得胜利并不是难事。在此前的12个赛季中,八一从来没有以第四名之外的成绩结束常规赛,只要能保持状态,八一依然有机会杀进前四,他们目前仅比第4的

东莞新世纪少一个胜场。

  赛后走在通道里,队员们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更衣室里欢腾一片。阿的江心情格外地好,新闻发布会上李可刚说完,阿的江立马把话抢过来。“我补充一句啊,这么多年来我也是第一次在北仑带队比赛,感谢北仑的球迷,这么多年来我们和宁波的球迷一直是一家,一定不辜负在宁波的任何一场比赛。”阿的江说。

  发布会结束,阿的江大步向门外走去,有人凑上前说了一句:“这场胜利来得很及时啊!”阿导回过头,微微一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