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队找回铁血防守 阿的江用兵“夹晕”三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宁波报道

  八一队的铁血防守回来了!

  本赛季,新疆队平均每场可以得到103分,但是这场比赛只得了81分。而此前八一队平均每场丢掉95.8分,这场比赛他们的丢分比平均值少了近15分。阿的江赛后说:“这样的防守就是八一队的防守,我们还会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完善。”

  防守不好是八一队在这个赛季中出现的最大问题,张劲松的退役让八一队的防守出现巨大的空洞,特别是在对外援的防守上。而这场比赛,八一队用行动证明了双外援并不一定能击溃八一。

  上次交锋,大卫·

杰克逊得了35分,可这场比赛他仅得到了5分。开场只打了4分54秒,蒋兴权就将大卫放回了板凳上,原因就是八一队彻底防死了此前场均能投进4.4个三分球的“神投手”。其实,对于大卫的防守,是阿的江在前一天的训练当中强调的最多的战术内容。

  “只要是他接球,就要包夹!”训练中,阿的江非常认真地告诫球员们。那堂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八一队用去了近1个小时练习全场紧逼和夹击。而第二天晚上的比赛,他们充分展示了训练成果。

  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赛后说:“今天我们的外线打得不好,投中的不多,投篮次数也少。”全场比赛,新疆队赖以生存的外线远投只有14投2中,而且其中一个是巴特尔投中的。上一次大发神威的大卫·杰克逊和金立鹏在三分线外无所作为,甚至两个人的总得分也只有5分。除此之外,八一队强悍的防守还造成了对手17次失误。高失误率加上低命中率,新疆队不输都难了。

  强硬的防守,预示着强硬的八一队就要归来。但八一目前排名第五,想再进一步,必须像阿的江所提醒的:继续完善防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