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翻身仗一吐四年恶气 巩家军终结逢辽不胜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9:44  济南时报

  时报12月16日讯(记者 白鹏飞)自从“大彬、大纪、小鞠”这“三驾马车”退役以后,四年期间,山东男篮从来没有战胜过辽宁,包括CBA联赛、全运会等各级比赛,辽宁盼盼男篮简直成了山东篮球小伙子的“苦主”。然而,这一切都在今晚改变,117:98,山东黄金男篮以一场毫无争议的胜利,宣告了四年来在本队身上的“魔咒”终结,同时取得三连胜,在胜率上超过北京首钢,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跻身八强。

  全场比赛在一阵“三分雨”中决出了胜负———当全场比赛还剩9分09秒时,辽宁盼盼张庆鹏三分命中,79:87,前三节一直落后的辽宁盼盼将比分差距从23分缩小到9分。此时,近来状态神勇的黄金男篮再次爆发,8分12秒,孙杰三分命中,90:79;7分27秒,王刚三分命中;6分51秒,孙杰三分命中;6分35秒,赫维反击扣篮得分;5分58秒,图科三分命中,黄金男篮连续命中4个三分,比分拉大到101:84,领先17分之多,彻底控制住形势,没有再让屡屡在本队身上上演翻盘好戏的辽宁盼盼旧梦重温。

  本场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就分出高下,第一节黄金

男篮以34:22领先,孙杰和赫维这一中一外组合的出色发挥让主队气势如虹;第二节,黄金男篮以55:42领先;第三节的比赛成为黄金男篮的“三分雨时间”,孙杰、王刚甚至赫维都能投中三分,在该节比赛还剩下两分钟时,黄金男篮以86:63领先23分,该节比赛结束,黄金男篮以87:69领先。

  第四节,辽宁盼盼的外援布朗因伤不能上场,只能派出辛普森一个外援,但是该队一开始就打出一个10:0的高潮,迅速迫近了比分。关键时刻,黄金男篮的“三分雨”又下起来了……

  本场比赛,一向以外线见长的辽宁盼盼外线28次出手,只命中11个;山东黄金外线则延续了近两场比赛的高命中率,23次出手命中了12个,超过50%,同时比辽宁盼盼多一个。黄金男篮阵容中,赫维得到了最高的33分和12个篮板,孙杰得到26分和10个篮板,另外还有7次助攻,侯冰也得到18分10个篮板,王刚贡献17分,图科得了15分;辽宁盼盼阵容中,刘相韬得到20分,边强19分,张庆鹏13分。

  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为:江苏109:88吉林、八一91:81新疆、广东108:97广厦、福建106:82浙江、北京102:110

东莞、云南128:116山西、上海121:90陕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