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豪取浙江结束客场8连败 李楠进700抢断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2008赛季CBA联赛第21轮联赛,浙江万马主场迎战八一双鹿,全队除萨马基外,集体手冷,屡投不中,进攻不利的同时,防守硬度不足,而八一队上场的11名球员人人都有得分,最终浙江队以94-104负于八一队,八一队终于结束了客场八连败的尴尬。本场比赛中,李楠得到了2次助攻让他进入700次抢断俱乐部。

  四节比分:15-32,23-17,29-39,27-16(浙江队在前)。八一:李楠26分,王中光20分5次助攻,王治郅18分15个篮板,李可15分;浙江:萨马基28分20个篮板,王楠15分,丁锦辉和布莱恩-威瑟斯各得12分,邓力11分,罗智10分。

  联赛20轮,八一队取得了11胜9负的战绩暂时排名第六,浙江队则是9胜11负排名第11位,浙江队的主场比赛不容有失,而八一队的客场连败场次已经达到了8场,需要终结客场连败提升士气,两队都属于为季后赛名额打拼的球队,这一场比赛的胜负相当于两场球,双方谁都想赢下这场比赛。

  比赛一开始,双方手感不佳,来回几次进攻都不中,李可右侧远投命中,八一队率先打破僵局,接着王治郅左侧跳投命中,李可再得2分,八一队开局非常顺利,以7-0领先。浙江队由邓力得到2分,王磊防守丁锦辉犯规,小丁2罚1中,随后萨马基在内线上篮得分。陈可突破上篮得分,同时造成丁锦辉犯规,加罚命中,八一队抢断快攻得分,八一队以12-5领先。萨马基在篮下连续自投自抢,终于补篮得分。王治郅篮下一打一轻松得手,李可圈顶跳投命中,八一队已经领先浙江队10分之多。王治郅防守萨马基犯规,萨马基2罚不中,但好在自己抢到前场篮板,禁区内跳投命中。本节比赛后半段,八一队换上了李楠和莫科。王治郅 助攻,莫科轻松得分。王楠防守莫科犯规,莫科2罚全中。丁锦辉溜底线突破上篮得分,邓力的绕前防守造成八一队传球失误。陈臣左翼飙中3分,在王治郅2罚全中,助攻李楠远投命 后,八一队以29-15领先。八一队完全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李楠在首节比赛结束前又命中一记压哨三分,八一队以32-15领先浙江队。

  次节比赛,王治郅空位投中三分,接着浙江队又遭到八一队抢断,隋晓龙防守李楠犯规,2罚全中,浙江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问题。萨马基获得罚球机会,2罚1中。浙江队加强了防守,迫使八一队24秒进攻违例,但隋晓龙紧接着出现了传球失误,而八一队欲速则不达也出现了失误。隋晓龙低手上篮得分,王中光跳投命中后,八一队以41-18大比分领先。浙江队除了外援萨马基外,其他人的投篮命中率都很低,全队此时三分球更是9投0中,这也是他们大比分落后八一队的主要原因。姚锴夫上篮遭到丁锦辉的封盖,王磊快攻上篮得分,罗智终于在外围发炮命中3分。浙江队逐渐将分差缩小,半场比赛结束时,以38-49落后八一。

  第三节比赛,王中光跳投命中,萨马基接队友传球上篮得分。王楠防守王中光犯规,2罚全中。王楠在左翼底角出手命中3分,浙江队以43-53落后10分。王治郅马上三分还以颜色,接着连续两次上篮得分,连得7分。八一队抢断,陈可快攻上篮得分,八一队以62-47领先,主帅郑武见状马上请求了暂停。暂停后,王楠突破得分,李可左翼跳投命中,李楠空位出手三分命中。八一队依然保持着进攻的高效,浙江队好不容易缩小的分差再度被拉大。李楠远投命中后,浙江队已经落后八一队24分之多。浙江队的外线防守不好,而在面对的严密防守下又组织不了有效的进攻,本节比赛结束时,八一队以88-67先浙江万马。

  末节比赛,浙江队启用双外援,力图挽回颓势。新上场的外援布莱恩-威瑟斯远投命中,丁锦辉抢断上篮得分,浙江队将比分追至72-92,主帅阿的江及时地请求了暂停,以免对手打出进攻高潮。暂停后,李克远投命中,罗智上篮得手,布莱恩-威瑟斯、王楠和丁锦辉先后远投命中,浙江队打出了一波11-3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了12分,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不得不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后,八一队进攻犯规,丁锦辉助攻王楠上篮得手。王中光突破投篮命中,萨马基防守王磊犯规,王磊2罚全中。布莱恩-威瑟斯也获得罚球机会,2罚1中。之后,控卫王中光不慎崴了脚,被迫下场。浙江队想通过远投缩小分差,但布莱恩-威瑟斯和王楠的远投都投出了三不沾。最终,浙江队在主场以94-104负于八一队。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