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我是CBA第一投手 胡雪峰很会选择出手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辉乌鲁木齐报道

  当记者让大卫找出CBA中出色的射手时,大卫想了很久……

  然后,他说出了答案,显得颇为巧妙。“比赛已经打了很多场,各队的强手都已经碰过了,其他球队也有一些不错的球员,但大多都想不起来。很棒的射手……我认为金立鹏和徐国翀就很好。”这两个人是他队友,虽然两人的数据也很出色,但还是有“恭维”之嫌。

  于是,记者要求他说出一个对手。大卫终于说出了江苏队的胡雪峰,场均投中3.2个,命中率为36.2%。“胡雪峰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出手的机会每次都选择得很好。”

  但是,也许在大卫心中还有一个他不愿说出的人,那就是广东队的王仕鹏(场均4.2个,命中率为47%)。联赛第9轮,新疆队客场挑战广东队,那场比赛是新疆队本赛季输过的两场比赛中的一场,和大卫对位的王仕鹏全场三分球5投5中,两分球15投7中,全场得到33分。而大卫全场只投进了4个球,其中仅有2个是远投。这场比赛,也是大卫心中的一个痛。

  为人谦和的大卫似乎更像个中国人;但美国人固有的自信,他也传承得淋漓尽致。记者问他:“你认为自己是CBA最优秀的射手吗?”大卫的回答是:“应该是的。”眼神中透露着当仁不让的自信。截至20轮,所有投中50个三分球以上的14名球员中,大卫虽然场均投中次数(4.4次)为最高,但他41.4%的命中率却只排第5位,最高的是王仕鹏的47%,其后分别是徐国-的44.8%(场均2.7个)、朱芳雨的44.8%(场均2.6个)和金立鹏的43.8%(场均2.8个)。但是,相比中国投手的投技,大卫身上有许多他们需要学习的地方,比如大卫可以不需掩护,自行创造三分投篮的机会;可以远距离出手;可以在高对抗、强防守下,投中许多高难度的远投。从这些来看,大卫作为第一射手,当之无愧。

  此前有报道称他觉得CBA的训练不够魔鬼,大卫表示不能这么理解。“我觉得CBA中年轻队员很多,训练强度很大,但这是必要的。相比之下,美国的训练是少而精,或许量小一样,但非常奏效。韩国的球队更多的要求速度。”而对于各联赛的水平对比,大卫又聪明地回避了自己不想回答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