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龙山东誓擒客场虫 须看死东北虎“68分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46  济南时报

  时间:19:30 地点:省体育馆对阵:山东黄金VS吉林东北虎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济南交通广播

  在西安终于取得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的山东黄金男篮,昨天顺利回到济南,今晚将在主场迎战吉林东北虎。面对目前仅排名第13位的客队,以1胜1负的成绩结束了西北之行的黄金男篮信心很足,全队表示将抓住主场取分的大好机会,一定要擒住“东北虎”。

  小心“客场虎”

  更换了俱乐部的吉林东北虎本赛季起伏很大,负面新闻不断。由于大雾天气,吉林主场与山东的比赛将推迟到常规赛结束后进行,和黄金男篮一样都是少赛一场的吉林队目前只取得了6胜13负的成绩。不过黄金男篮千万不要因此而轻视对手。

  以往的“主场龙”吉林队本赛季变成了“主场虫”:前9个主场2胜7负,主场胜率排名倒数第一。但吉林队在客场依然是一只让人生畏的“东北虎”,在他们已经结束的10个客场中取得了4胜6负的好成绩,其中包括第9轮在宁波87:78爆冷战胜八一,客场胜率排在CBA各队的第6位。因此,黄金

男篮必须充分重视吉林队,要小心这只“客场虎”,不能让其在济南“咬人”。

  小心“68分先生”

  吉林队里有一位“68分先生”值得黄金男篮多加留意,他就是在吉林客场挑战云南的比赛中一人拿下68分、差点打破孙军保持的CBA单场最高70分纪录的外援杜万·泰特。

  今年26岁的杜万是第一次来CBA打球,他如今是吉林队的进攻核心,场均得到26.2分,能里能外,冲击力很强。本场比赛让谁来盯防杜万,巩晓彬可能要费一番脑筋。

  小心绷得太紧

  从目前的形势看,黄金男篮只有甩掉后面的浙江广厦和浙江万马,然后再挤掉福建或北京两队中的一支,才有希望杀进季后赛。目前排名第9的黄金男篮要想挤进前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能再有闪失,这一点球队上下都很明白。可以说从现在开始,每一场比赛对黄金男篮都是决战。

  不过,虽然前八之争已经提前达到白热化,但黄金男篮还是要放松心态,千万不要像主场对北京

首钢那样绷得太紧。相信自己的实力,黄金男篮只要正常发挥,擒住“东北虎”问题不大。 (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