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信任布朗去心已定 沃克不靠谱南钢引援遇寒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0:2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难得信任布朗去心已定沃克不靠谱南钢引援遇寒流

  和南京日渐寒冷的天气一样,南钢大华俱乐部引进外援和外教的工作也随着温度降到了“冰点”。昨天,记者从俱乐部总经理周伟处得知,声称今天就要来南京的前南教练,因为家庭的原因,放弃了来南京执教的计划,而这几天与南钢俱乐部联系紧密的前湖人队球星沃克,也在昨天断了与俱乐部的联系,他能否顺利签约南钢大华俱乐部,现在要打上大大的问号。救赎无效

  布朗铁定离开南钢

  毫无疑问,与新疆一战,拉黑·布朗是南钢大华队发挥最出色的一位,他一人得到了38分8个篮板。他的发挥连新疆主帅蒋兴权都惊讶,赛后蒋指导评价道:“江苏的阵容有点变化,唐正东不在,拉黑上场有点意外,而且他的投球命中率很高。如果不是拉黑,江苏今天不会这么好。”

  不过,即便如此,布朗在南钢大华队的日子也将很快结束。俱乐部总经理周伟表示,南钢队换外援决心已下,虽然布朗具备了一定的个人能力,但他不是球队必需的球员。从加盟到现在,他始终没有得到教练组的认可。周伟说:“俱乐部的工作目标,就是要尽全力配合主教练胡卫东带好这支球队,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后勤保障,既然教练组认为布朗已经不适合待在球队了,那么,我们就坚决地换掉他。”

  虽然不准备继续与布朗合作了,周伟对这位大外援的评价却很高,甚至有些依依不舍。周伟说:“教练、队员都告诉我,布朗是这么多年来南钢外援中人品最好的。很少有索求,打球也很踏实。郭必龙董事长也特别欣赏这位外援,他多次叮嘱我,送布朗走的时候,该做到的,一定要做到,大家好聚好散。”尽管如此,目前南钢的换援工作还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但周伟还是很坚定地表态:“在季后赛换援截止日期之前,我们的新外援将肯定到位。”这也意味着,无论布朗如何努力,常规赛结束之前,他都将离开南京。

   新援难产沃克似乎并不靠谱

  传闻中有可能加盟南钢的

亚特兰大老鹰队的重量级人物并没有来,而现在被媒体炒得风风雨雨的湖人前球星萨马基·沃克似乎又有些不太靠谱,南钢的选援工作陷入了迷惘之中。

  俱乐部总经理周伟告诉记者,近日来,俱乐部确实与萨马基·沃克之间的联络比较多,而沃克也口头表达了愿意来南京效力的愿望。沃克曾经通过经纪人告诉周伟,近日他就会与叙利亚俱乐部解除工作合同,投入南钢的怀抱。双方甚至已经就待遇问题达成了一致。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当俱乐部昨天希望与沃克联系,了解他的最终打算时,却始终无法联系上他。周伟说:“联系不上他,我心里就没底了,像他这种水平的外援不愁没有东家。就怕他跟别的俱乐部达成一致,或者又和他现在的东家和解。现在,俱乐部和主教练胡卫东的态度是一致的,只要沃克愿意来,我们就会不惜一切代价签下他。”

  当然,俱乐部在和沃克接洽的同时,也留了一手。毕竟像沃克这样的老江湖并不靠谱。雷恩的校友、曾在NBA效力五年的桑普森成为了俱乐部的候补人选,周伟介绍说,此人是雷恩的大学校友。身高2米11,大一时就参加了NBA选秀,打了五年NBA。“我们也做好两手准备,如果沃克能来,我们就要他了。如果他不能来,我们就让桑普森过来。”周伟告诉记者。

  外教爽约为了家庭放弃南钢

  南钢队主教练胡卫东一直希望有一位洋助手,他的这一愿望,俱乐部一直都在努力帮助实现。

  前几天,俱乐部联系上了一位前南的著名篮球教练,并已经通过经纪人与其达成了共识,不用“试训”,来了就可以上岗,双方的价钱都已经在电话里谈好。

  本来这位前南的外教昨天就应该飞抵南京上岗,昨天上午,南钢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却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说这位教练因为家庭原因,不能来南京了,他希望能在合适的时候有机会来南钢。据了解,俱乐部给这位前南的知名教练开出的价码不菲,在价钱上,这位教练非常满意。可是,因为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不愿意随之来遥远的中国,恋家的他,还是放弃了来中国挣钱的机会。

  周伟已经把外教爽约的情况告诉了胡卫东,周伟告诉老胡,俱乐部为他找外教的工作将继续,直到找到理想的助理教练为止,不过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胡卫东也表示,相对于换外援的工作,找助教的时间可以适当地推后,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一位适合南钢大华队的内线队员,缓解唐正东在内线的压力,使球队可以更早更好地备战季后赛。

  特派记者 刁 勇(本报西安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