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盛外线失守难炼金 乌帅直言“蓄芳待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3: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东盛外线失守难炼金乌帅直言“蓄芳待来年”

  东盛队白帆(右)在比赛中上篮。记者王晓林实习生常博摄“大家都尽力了,但没有富勒的情况下,我们内线防守的压力很大,要在做好协防的前提下,再兼顾外线盯人,我们的队员确实心有余而力不足啊”。主场92∶101不敌山东队之后,东盛主帅乌卡迪诺维奇无奈地说道。

  “炼金”之战外线失守

  “这场球,我们输在了外线。一场球,对方居然投中了15个三分球,而且命中率竟然高达51.7%。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想赢球是不现实的”。谈到主场失利的原因时,乌卡迪诺维奇对记者说道。

  由于要赶回美国处理父亲的丧事,富勒只能无奈地放弃陕鲁之战。罗宾逊、田雨联手发挥,比赛开局,东盛

男篮11∶4先声夺人。但此后较量,在拉米扎纳、侯冰的内线牵制下,王刚、孙杰接连外线开花,首节结束时,山东队将比分追至26∶26。

  王刚、图科连续远投得手,第二节中段,山东队40∶34领先。田雨连投带罚,东盛男篮将比分追至39∶40。孙杰频频突破得手,娄延东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半场结束时,山东队53∶45扩大优势。王刚、孙杰外线不断得手,第三节开局,山东队66∶51扩大分差。张伟、罗宾逊里冲外突,东盛男篮打出一波13∶2的高潮,奋力将比分追至66∶72。娄延东再度外线开花,三节战罢,山东队80∶70保持优势。

  图科、侯冰内外发挥,第四节伊始,山东队87∶72再度确立15分的优势。田雨、白帆连投带罚,终场前7分18秒时,东盛男篮80∶87迫近比分。但此后角逐,图科篮下强攻连砍8分,山东队牢牢控制场上局面,最终轻松锁定胜局。

  本场较量,罗宾逊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全面开花的山东队则有6人得分“上十”。山东队三分球29投15中,东盛男篮则仅为11投1中。

  乌帅直言“蓄芳待来年”

  “队员们都尽力了,但东盛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我接队的时间也很短,在培养外线投手、解决外线防守等技术环节上,我们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或许,下个赛季才是我们出成绩的时候”。陕鲁之战赛后,乌卡迪诺维奇坦率地说道。

  罗宾逊激情四射、刘久龙意识绝佳、田雨功底扎实。在神奇教练乌卡迪诺维奇的调教下,东盛男篮克辽宁、灭八一,给三秦球迷带来了一个个意外的惊喜。但在主力、替补实力相差悬殊、外线攻防实力严重薄弱,一周三赛体能要求过高的“内外部双重因素”制约下,近期,东盛男篮的战绩也明显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

  “我们没有替补、没有投手,我们在一周三赛的情况下,仅仅只能主要依靠六七个人打球。队员在场上都非常拼,他们都是好样的。我不能再对他们提出过高的要求。”。陕鲁之战赛后,乌卡迪诺维奇敞开心扉对记者说道。“在我看来,这个赛季,我只不过解决了一些最基本的问题,大家开始能够基本正常的发挥自己的水平。但还远远谈不上提高队员的水平、提升全队的

竞争力。”

  乌卡迪诺维奇告诉记者,“要解决投手的培养、外线防守的默契等等深层次的问题,我们需要时间,需要系统的训练。但在赛程紧密的情况下,我们根本就无从着手。但我有信心,在下赛季开赛之前的集训中,下力气解决好这些问题。有俱乐部和广大球迷的热情支持,东盛男篮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记者张勇实习生刘雨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