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日报》王毅:烈豹“打”出归属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56  东莞日报

  “东莞队加油”、“东莞队必胜”、“我爱东莞队”……现在,这些带有明显地域色彩的标语在大朗体育馆随处可见,而现场主持人也开始改口,从“烈豹”、“新世纪”变为“东莞队”,这个极小的变化其实蕴含着两大改变。新世纪“俘虏”了球迷、球迷也有了归属感。

  这个变化的根源在哪?很显然这些都源于三岁烈豹的崛起。“我们是将球迷‘打’回来的。”新世纪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风趣地说。

  虽然没有足够耀眼和人气指数极高的明星,但他们却有赏心悦目的“跑轰”和年轻球队应有的朝气和活力。更关键的是,仅用了三年,他们就从一支CBA新军蜕变为四强的一员,这个成长速度着实令人吃惊。这正是球迷“恋”上他们的关键所在。

  其实,不为人知的是,新世纪从2005年踏入CBA 那一天起,就已经主动为球迷营造“归属感”。周末青年队走入镇街、社区,与业余球队切磋、球队进入校园、为球迷赠送小礼物、赛场环境……这些良苦用心三年后随着成绩的提升终于换得球迷“芳心”。

  在

东莞这座篮球城市,已经拥有了宏远老大哥这个“万人迷”,市场开发和球市上必然面临一个考验。正如拥有湖人和快船的洛杉矶、拥有
曼联
曼城
的曼彻斯特,但他们却各有拥趸,走差异化路线。湖人和曼联走的是高端路线,快船和曼城的球迷则更具平民化色彩。这或许可以给目前已经打出成绩的新世纪些许启示。

  从“新世纪”到“东莞”,烈豹已经意识到了这点。这个时候,是打出“东莞牌”的最佳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