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场投中15个三分球 山东黄金“飞刀”越来越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41  济南时报

  在巩晓彬和纪敏尚双双退役后,山东男篮的打法悄然发生变化,由以往的“内外结合、以内为主”改为“内外结合、以外为主”。这几个赛季,新山东男篮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只要外线发挥好了,赢球的可能性就大。今晚,黄金男篮客场拿下陕西的比赛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全场比赛,黄金男篮投进了惊人的15个三分球,这也是本赛季全队三分球进的最多的一场比赛。赛后有西安球迷感叹:“山东的‘飞刀’怎么就这么准呢?”

  随着老将娄延东逐渐找到投篮的手感,黄金男篮的外线进攻已经形成了孙杰、王刚、娄延东和图科“乱箭齐发”的局面。今晚他们四人包办了15个三分球中的14个:孙杰4投3中,王刚4投4中,娄延东10投4中,图科6投3中,另外一个三分球是侯冰投中的。事实上,作为大前锋的侯冰本赛季也在尝试投三分球,而且效果还不错。除了他们几个外线投手,大前锋郭磊训练时的外围远投功夫其实也不错,只是在比赛中还没有显示出来。

  在本队狂投三分的同时,黄金

男篮对陕西的外线防守让他们大吃苦头。全场比赛主队在三分线外只有可怜的11投1中,唯一三分球还是小将姜楠在比赛快结束时投中的。做好了三分球文章,黄金男篮想不赢球都难。“飞刀”越来越准的黄金男篮今后要做的就是保持外线的稳定性。 记者 李夫杰

  (时报西安12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